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业技校推进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1-04-19 14:59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愈演愈烈,魔爪渐渐伸向校园。为提高全校师生反诈骗能力,市工业技校通过加强宣传、加强学习、加强联动,推进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师生“免疫力”。

加强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全校师生动员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在教学楼、寝室楼、食堂等醒目位置,增设防电信诈骗专题橱窗,张贴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发放千余册防诈骗宣传资料。多层次、全方位地深入开展宣传,提高师生防范意识,牢筑校园防诈骗安全网。

加强学习,提高自防能力。由学校安保科牵头,搜集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网络诈骗识破术等,通过浙政钉、微信群等及时向师生发布。教师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学生召开班团课2次,学习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和宣传资料,撰写防诈骗心得体会137篇。开展师生防诈骗黑板报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拍照展示。市工业技校以活动为载体,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师生自防能力。

加强联动,提升防范等级。多次邀请派出所民警来校开展防诈骗法制讲座,通过剖析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件,讲解了网络诈骗的来龙去脉、常见类型、防范措施等,加强防诈骗预警。将防诈骗短信、真实案例等推送至学生家长群,做好教职工家属防诈骗提醒,建立学校、家庭、派出所联动机制,多维度提升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级。

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作为学校一项刻不容缓,常抓不懈的安全工作,市工业技校将进一步树立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警惕、辨别能力,让学生学会预防及应对策略,给学生套上“金钟罩”,确保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零发生。

(通讯员 马胡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