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中学新校区钱其乐保送北大,进入国家集训队
2021-05-18 10:07

日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公布2021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共371人,其中北大193人,清华178人。其中,我市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钱其乐同学,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


钱其乐同学在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得了金牌,成功入选国家集训队(全国共50人,浙江5人),并保送北大。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初三开始,钱其乐就迷上了色彩斑斓的化学,并将爱好培养成特长,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坚持到底。

进入高中以后,钱其乐就树立了明确学习目标,把化学竞赛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曾说过 “要在化学竞赛这条路上走到走不下去为止。”为此,他从初三开始就没有过寒暑假,过年也仅在家里呆四五天,牺牲了节假日和周末的大量休息时间。在老师们的眼里,除了兴趣和天赋,在钱其乐的人生字典里,始终都有奋斗、拼搏、自律和坚持这几个词。

凭着对化学的热爱与坚持,成就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也成就了他的未来。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