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戏曲进校园 开启校园婺剧文化传承新历程
2021-07-01 11:41


近日,新安江第三小学参加了杭州市“一校一品”非遗课堂调研活动,得到省市非遗、教育专家们的高度认可。6月30日,新安江第三小学又启动了婺剧暑假夏令营活动,新剧目的排练有序推进。该校自2013年以来,充分挖掘“婺剧”元素,建立校本课程,组建戏曲社团,邀请传承人进校园手把手传承,积极推进“婺剧进校园”工作,努力传承和发扬婺剧文化,形成了“韵古同叙梨园情”这道靓丽风景。2018年,该校被授予“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定为第二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并登上央视戏曲频道。目前,该校学生已达到100%会听婺剧、100%会唱婺剧、100%会演婺剧、100%会画婺剧脸谱,让每位学生都有传承婺剧文化的意识,开启了学校婺剧文化传承的新历程。

由市文广旅体局牵头开展的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自2010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是第十二个年头,这一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学校师生们的喜爱。结合“婺韵校园·传承”品牌建设工作的持续开展,近年来,戏曲文化得到了进一步推广,戏曲传承保护发展的意识也得以扎根校园。目前,已有8家中小学被公布为建德市级戏曲传承教学基地,其中省级1家,杭州市级1家。

image.png

(通讯员 郑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