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德树人 重教兴教 全面落实“双减”工作 奋力推动新时代建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09 22:4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我市隆重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表彰先进,部署新时期教育工作,并向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美好教育”样板区建设等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重教兴教,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建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何亦星、朱春根、郑志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朱欢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可以改变前途命运,可以教人树立正确“三观”,也可以创造快乐,关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关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是最不容忽视的家国大计。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体现的是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力支持教育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发展教育事业、投入教育事业的坚强力度以及齐抓共管、尊师重教、兴师兴教的美好愿景。

朱欢强调,当前“双减”政策大背景下,建德跨越赶超、建设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新征程中,更加需要教育提供更多支持、贡献更大力量。教育工作、教育事业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论是党委政府还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要全心投入、全情奉献、全力以赴。

朱欢强调,要肯定成绩、提振士气,进一步坚定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综观近年来的建德教育事业发展历程,办学条件大为改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教育特色亮点纷呈,工作成效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全市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来自于建德莘莘学子的勤奋努力,也来自于全市上上下下、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朱欢强调,要对标检视、直面问题,努力补齐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不足。我们在肯定教育事业发展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优秀教师的队伍建设还不够深入、校内校外的教育管理仍需提升、教育资源的供给还不够均衡、教育整体的竞争实力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与不足,从而直面问题、奋起直追,加快教育领域各项改革,构建更加高效、更加科学的现代化教育治理体系,努力把短板拉长、把弱项变强。

就我市下一步教育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双减”政策相关工作,朱欢强调,教育是百业之基、是千秋大业、是人民群众最大的民生福祉。“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也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事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千万学子的未来。下一步,我们要严格落实“双减”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减负提效,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聚焦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治理的系统实效。要抓好“三支队伍”,即努力锻造善于管理的校长队伍、德能双馨的班主任队伍和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牢牢夯实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营造“三种环境”,即全力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和合力兴教的社会环境,同频同向、齐心协力,推动建德教育事业行稳致远。

朱欢最后强调,在建德加快跨越赶超、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新征程中,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行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推动新时代建德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议宣读了我市先进教育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并现场分批表彰,举行了教育公益行动企业捐赠仪式,市教育局、梅城镇等单位和严州中学校长赖忠林、新安江二小老师廖宏等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