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无障碍校园 彰显文明校园温度
2021-10-18 11:25

无障碍设施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之一,校园无障碍设施更是构建美好校园生活的基础。今年以来,我市校园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持续推进,全市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突破实际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格施工,无障碍设施建设整改效果明显。

校园中无障碍设施主要涉及轮椅坡道、扶手、无障碍厕所、标识等。根据全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无障碍设施的通知》精神,由市教育局牵头率先在全市19所校园积极整改完成了包括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餐厅、无障碍阅览室和无障碍电梯等在内的六个方面19个点位156项内容的改造任务,总投入资金134万元。

在梅城中心小学、明珠幼儿园、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基础性的无障碍设施均已改造完成,并在每一处无障碍通道处悬挂无障碍标识以及校园内的紧急电话联系方式。

在今后新校园的建设中,市教育局将逐步推行“零高差”的设计理念,所谓“零高差”,就是完全取消主要出入口处的台阶或楼梯。行人在建筑入口处都可以无需再留心脚下,以最自然、安全的方式进出。此外,残障特殊群体也无需再从单独设立的无障碍通道出入。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级组织员李益民表示,截至目前,我市完成19所学校156个点位的整改工作,涉及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坡道、无障碍洗手间等六个方面。下一步,该局将一方面对已经建设的学校进行排查整改,另一方面对新建学校进行落实相关建设标准,做到心中有关爱,校园无障碍,真正实现美好教育。

校园无障碍设施,不仅是提供残疾特殊群体的方便,还有老年人,孕妇等其实都能享受到无障碍设施带来的便利。无障碍环境的建设,体现了学校、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更是彰显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一环。(记者 邓林 )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