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光荣调研明珠小学课后校内服务工作
2021-11-09 19:06

11月8日下午,建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光荣带队到明珠小学实地调研课后校内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蒋小明、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叶锡刚及相关人员陪同,明珠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饶建军,副校长蒋峰、许新参加调研。

张光荣一行深入到教学楼、综合楼的各教室、功能室,到学校操场,实地查看学校课后服务的开展状况,与师生交流,了解“X”课程实施效果和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情况。当看到老师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的同时,在班中开展书法、陶艺、手工等各项兴趣特长的活动时,一行人对明珠小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认为明珠小学的此项工作做得很扎实,为家长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饶建军代表学校从课程设置、谋划实施、过程跟进、保量提质、多元参与、扶困帮优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明珠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推进思路、具体组织实施情况,分享了学校在课后服务开展过程中的做法及经验,分析了在课后服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的举措。调研组一行对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践探索表示肯定,勉励明珠小学把照料孩子和教育孩子的工作有机结合,丰富和探索课后服务内容及形式,把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调研会上,市教育局基教科、市教研中心的各位领导、专家就课后服务专项调研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思考,通过现场诊断把脉,为学校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助力学校更好地推行课后服务工作。自“5+2”课后服务工作实施以来,明珠小学率先积极响应政策,努力将“双减”变为“双提”,学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将课后服务阶段分为“1”类和“X”类两个梯度,满足明珠学子多样化学习与发展需求,打造学校亮点特色,为儿童的幸福人生奠基。

张光荣指出在推进“双减”政策全面落地的新学期,要全面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要高质量地建成课后服务体系,让学生学得开心,教师教得舒心。他对明珠小学实施课后校内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学校以严谨细致确保活动井然有序,用特色鲜明做好课后服务课程,以爱岗敬业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用奋进向上展现明珠拼搏精神。张光荣对学校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优化课后服务整体设计,充分整合师资资源,实现从“一师一表”到“一生一表”。二是提高课后服务“1”的效率,关注学生学法培养,提高时间管理有效性。三是提高作业质量,设计分层作业,丰富课后托管“X”课程。四是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打造学科优势,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服务为本,培养为首,精细管理,提升品质”是我校的工作方向,按照“政府主导,学校主体,多元参与,学生自愿”的原则,把课后服务的各项工作都做到细处、落到实处,让孩子安心,让家长放心。兢兢业业办学,扎扎实实创新,实实在在发展,努力开创明珠小学更美的明天。

(通讯员:陈俊)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