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覆盖!“救命神器”AED落户全市中小学校园
2022-03-31 09:50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需要全社会的呵护。为在危急时刻能够提供及时、规范、有效的急救服务,防患于未然,提高师生的健康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今年,建德将“阳光晴天”工程列为教育类民生实事之一,其中包括在全市中小学校安装57台除颤仪(以下简称AED),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实现中小学全覆盖。

使用AED能够与时间赛跑,抢救更多的生命。AED号称“傻瓜式”救命神器,能在1分钟内完成除颤,抢救成功率高达90%,最大限度降低师生心源性猝死的风险,校园内安装AED顺应了国家完善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的要求,保证在突发情况下,及时对患者进行抢救并提供有效治疗服务的急救条件。

近日,为了更好地使用AED,市教育局联合市卫健局,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对师生开展心肺复苏、体外自动除颤、气道异物窒息等生命急救技能培训,提高师生在紧急状态下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保障学生在校园的学习生活更加安心,让家长更为放心。

(来源:建德教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