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罡拳进校园——理论与实践两手抓
2022-05-11 22:37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文广旅体局积极推动各项体育活动进校园。据悉,天罡拳教学课程已经走进全市多所中小学校。

天罡拳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历史悠久。目前寿昌一小、寿昌二小每周开设天罡拳课程五至六节,寿昌中学每周开设天罡拳课程两节。教学内容包括天罡拳习练和天罡拳理论知识普及。一方面,教练通过现场演示天罡拳三十六式动作,详细讲解每个动作要领,让学生进行实际操练。另一方面,根据出版的书籍《天罡拳》教授理论知识,让学生了解天罡拳的传承谱系、发展历史等。今年以来,已有200余名学生参与到天罡拳的习练中来。练习天罡拳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修身养性、锤炼意志、陶冶情操,获得身心的全面发展。

天罡拳是建德最具有特色的武术文化和代表性的武术拳种。天罡拳进校园既是对校园体育项目的创新,也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

通讯员 李诗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