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本网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饶激战──建德新闻网网友体验真人CS
2009-05-30 13:57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2.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3.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7.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6.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5.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4.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10.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9.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8.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11.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12.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13.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_080602-14.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r_080602-2.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jdcsr_080602-1.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烈日下,简易潦草的工事里,随着指挥官一声号令,“战士们”迅速向前方的掩体冲去——这就是近期流行的真人CS(反恐精英游戏的英文简称)游戏。

 5月31日,建德新闻网网友来下涯黄饶亲自体验了一把。

  周六上午,7时30分,由建德新闻网网友组成的非正规“军队”大规模进发,目标直指下涯黄饶江边丛林。

  20分钟后,所有人员都“全副武装”, 精神抖擞,有一种大战即将来临的紧张感。

  参战的分别是红军“魔鬼队”和蓝军“BT队”,各15人。

  参战双方一攻一守,分别选择丛林作战和海军陆战的特种兵服。所有战士的服装都是同一规格的,因此被打中的面积是相同的。马甲、头盔上分别有数个探头,射中探头周边区域就算身亡一次,由于参战人员都是新兵,教练员慷慨地给予了每人三条“性命”。

  这天,他们总共遭遇了三场战役,分别是:城市巷战、丛林战、阵地战。

  第一场战役就是城市巷战。蓝军在指挥官的示意下首先发起进攻,“战士们”扣动扳机就是一通疯狂扫射,随后就听见叮叮当当的弹壳落地的背景声、此起彼伏的厮杀声,战斗气氛愈加浓烈。
红军“魔鬼队”作为守方,显然没有意识到敌军的火力有多猛,几个冒进的家伙一抬头,就感觉身上一震,接着就是几声惨烈的“唉呀”声,几条“性命”瞬间告别了战斗。

  蓝军“BT队”随后分别从两侧的通道向前推进,而红军队长的指挥不力造成作战队伍节节败退,不到30分钟,“魔鬼队”全部阵亡。游戏结束,教练员立刻拿出了一份精准的战报,“炮灰”成为大多数红军“战士”的代名词。

  经过巷战热身,两支队伍渐入佳境,面对即将到来的丛林战,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各自大本营集结的红蓝两军将分别派出自己最优秀的作战部队,终极目标是消灭对方有生力量,夺得对方的旗帜。

  经过简单商议,蓝军派出目标较为明显的“耗子”向敌军大本营推进,其余则潜伏在隐密处。“耗子”刚刚行进了十几米,就传来“哒哒哒”的射击声,对方果然上当,火力点暴露!为了替已经牺牲的“耗子”报仇,蓝军发起史前最猛烈的进攻,几个暴露的红军“战士”很快“阵亡”。

  自以为胜利在握的蓝军一味向前冲击,却忘记了后方的安全保障。不料蓝军的一名“战士”迂回包抄到蓝军大本营的后方,腹背受敌的蓝军很快失去了“狙击手”和“机枪手”,蓝军旗帜被夺。更为可恼的是,潜伏在小河丛林的一名蓝军战士遭遇了来自大自然的攻击,一条据说肥胖的蛇大摇大摆地从他身边游过,该名战士顿时失去战斗能力,半天才抱头逃窜了出来。

  一时间,战场上枪声大作,击中与被击中的声音此起彼伏。双方斗智斗勇,一时难解难分。最终,“BT队”凭借良好的集团作战优势,更多地消灭了“魔鬼队”的有生力量,获得了这一任务的胜利。

  经过简单修整后,红蓝两军清点“死伤”人数,“炮灰”们自动退出战斗,剩余14位精英集结成最精良的作战部队,下午他们将面临更为艰巨的考验。几名曾在部队服役的游客实在忍不住心头痒痒,呼啦一下子就组织20人的“集团军”向建德新闻网“网友队”浩浩荡荡地进发。

  战场是一片大约一个足球场大小的荒地,战壕、碉堡、各种掩体分布在荒地之中。战前,各军在指挥官的带领下,认真研究了作战区域,充分部署了战略战术。这是一场发生在丛林中间坡地的激战。作战区域呈阶梯状,进攻的“集团军”必须从坡下一层层向上推进,而防守的“网友队”则可利用地形上的优势,居高临下进行防守。

  一声令下,战斗开始。两军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只见占据人数优势的“集团军”从左中右三路发起猛烈进攻,而人数较少的“网友队”则是凭借简易的工事展开了顽强抵抗。

  从一开始,战况即呈现白热化。双方为了荣誉展开了激烈的对抗,设掩体、钻壕沟,时而匍匐前进,时而快速转移,好一场大战!最终,进攻的“集团军”凭借着层层推进、步步为营的策略全歼了建德新闻网“网友队”,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最后教练员的战斗报告指出“网友队”在人数劣势以及“集团军”狡猾地犯规进攻下,全军覆灭”,其战斗精神可谓可歌可泣,虽败犹荣。

  “战斗”结束后,此次参与的网友们纷纷表示,建德新闻网CS对抗是一次很好的体验,置身于极度压力的“战争”环境能够更好地激发自身潜能,考验自身的判断力;与队友们的协同作战对团队的领导与合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是一场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军事教育。

  作者:胡燕群/文 张京波/摄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