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本网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献血无偿 热血有情 建德新闻网网友踊跃捐献热血
2009-07-06 06:36

 

 

    昨日上午,新安江文化广场来了一群身穿白色T恤的人,T恤上印着“建德新闻网”的字样。建德新闻网和建德论坛的数十名网友聚集在此,参加由建德新闻网主办的“献血无偿,热血有情———真爱无价”无偿献血活动。

 

    热心网友 献出热血

 

    上午8时不到,网友“城市农民”就第一个来到现场报名献血。“城市农民”是建德论坛的活跃分子,论坛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岂有不参加之理?登记、签名、换上“坛服”、体检、化验……准备工作做好后,他第一个登上了采血车。到了车上,“城市农民”拿出了自己的献血证,我们这才知道他不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但这次的无偿献血对他来说意义不一般:不仅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更向大家展示了建德网民们的良好素质。“看,还能收到玫瑰花呢!”接过网友“七七”送来的鲜花,他开心地笑了。

 

 

    网友“金刚”是一名电焊工,他在《今日建德》上看到了招募网友参加无偿献血的消息,于是赶紧在建德论坛上注册了账号,成为一名新网民。今天是他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他说,他的爱人也是一位热心人士,两人有时还会一起参加献血。

 

 

    喜欢户外运动的网友对“爱山的人”一定不会陌生,但对他的另一个身份可能还不清楚,那就是献血明星。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爱山的人”已经参加了多次义务献血,累计献血量接近1万毫升。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了献成分血,并向大家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听说这次建德新闻网组织网友无偿献血,他特地从杭州赶回来参加活动。他说,几年献血下来,不仅没有感觉到身体有任何不适,反而觉得比原来精力更加充沛了。

 

    献血明星 热心捧场

 

 

    在当日的献血活动中,我们发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陈述清、洪军……这些我们经常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的献血明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53岁的陈述清是一位老献血明星了,早在1997年,他就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那是1997年10月份,给我颁奖的是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同志。当时我累计献血已经超过了5000毫升……”陈述清对当年的场景记忆犹新。近年来,他多次受到浙江省、杭州市及我市的表彰,从34岁到现在,他已经无偿捐献了超过1万毫升的鲜血了。“参加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时间一到我都会来献血的。”陈述清坚定地说。

   

 

    洪军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献血状元了,因为今年6月份血库告急的时候他刚献过一次血,所以这次他便担当起了无偿献血宣传员的角色。他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无偿献血不仅帮助了有需要的人,还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你看我,50多岁了,身体照样很棒。有些人一到这个年龄什么高血压心脏病都找来了,而经常献血,可加速血液流动,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据市血站的工作人员说,老洪是个热心人,不光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还经常义务宣传献血知识。“他已经累计献血16200毫升了,等于把全身的血液换过好几遍了。”

 

    不能献血 就忙宣传

   

 

    网友“醉暮”是一位57岁的老同志了,从建德论坛得知要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后,他早早地来到了文化广场,帮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同时还不忘向过往市民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市血站的采血车一到,他赶紧就迎了上去,要求献血。工作人员询问了他的情况后,告知他,根据献血法的规定,献血者的年龄不能超过55周岁,所以他不好再献血了。任他好说歹说,工作人员就是不同意。“本来起了个大早想来献血的,我身体好好的却不让我献,真是郁闷。”醉暮失落地说。随后,他在留言册上写下了“爱心无年龄之分”的感言,并表示,虽然他已经超出了献血的年龄,但是他仍会向周围的人们宣传无偿献血的理念。

   

 

    活动开始不久,一位耄耋老人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他也要献血。工作人员连忙跟他解释了献血法的相关规定。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老人带着遗憾离开了。老人说他今年已经80岁了,之前做过4次手术,因为女儿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因此他的输血费用可以部分报销,减免了不少医疗费。最近他的身体好了很多,看到这里有无偿献血活动,就想自己也献点血出来,回报社会。

 

 

    在登记处,一位大姐和工作人员争执了起来。原来,她离再次献血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医生说,无偿献血,首先要保证献血者的安全,让她7月11日再来。她和工作人员说了半天,工作人员坚决不同意。无奈,她一个电话打给了老公:“我不能献,你来!”

 

 

    无偿献血活动从早上8时开始,到11时30分结束时,仍有不少网友报名参加。据市血站统计,整个上午,一共有48位热心网友献出了自己的鲜血,累计采血14400毫升。建德新闻网特别向参加义务献血的网友们每人赠送了一件印有“建德新闻网”字样的建德论坛坛服。“芬芬”和“蓝色的旋律”向每一位参加无偿献血的网友赠送了一朵鲜艳的玫瑰花。同时,市血站的工作人员还从参加献血的热心网友中抽出了20名幸运网友,他们将获得一盆由网友“绿韵兰园”提供的兰花。

 

 

    记者手记

 

    “我没见过你,但我祝福你。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在无偿献血活动仪式上,“醉暮”说出了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网友们的心里话,也说出了这次活动的受益者———那些接受血液捐赠的患者的心声。

   

 

    “寒蝉任凄切、小石头、Fanghuo119、杨骁勇、千岛农夫、草头、菠菜、恋如烟、建德梅城花店、东方欲晓……”这些平日里建德论坛的活跃分子纷纷来到了活动现场,符合条件的,伸出胳膊献出热血;暂时不能献血的,留在现场帮忙。从网上到网下,建德网民们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建德新闻网组织的网友活动,更体现了对无偿献血以及公益事业的热情。献血无偿,热血有情!网民们用自己的热血实现了一种人间真情的交融,体现了人与人之间无私救助的良好风尚,更用自己的行为,向市民们宣传和传递了无偿献血的理念。建德网民,好样的!

 

幸运网友名单

千岛农夫

杨骁勇

梁晨

布偶

你让我范罪

菠婇

郭志伟

热火

黄卫飞

谢峰萍

许旭东

章志光

吴咏辉

杨斌

姜洪

胡修红

周铁毅

王娟

流浪狗

城市农民

请以上20位网友到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办公室领取兰花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