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区县唯一!建德市融媒体中心直播团队获省级荣誉!
2022-08-22 16:29

近日,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组织开展的2021浙江省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及单项奖评选结果揭晓,建德市融媒体中心“寻红色根脉 看锦绣新安”直播团队荣获建党100周年优秀宣传团队荣誉称号。

8月18日下午,2021浙江省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及单项奖颁奖典礼在舟山举行。建德市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集团董事长章晓腾上台领奖并作为代表发言,分享直播背后的故事。

      浙江、安徽两省自古有着紧密的关联地界相邻、山水同源、人文相近,一条秀丽的新安江贯穿皖南、浙西。皖南、浙西也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转战地,至今遗存着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狮石革命老区、中洲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新安江水电站、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等,皖南、浙西拥有共同的红色记忆。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三地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直播连线方式,带着观众寻访了方志敏同志播下红色革命种子的安徽歙县狮石村,浙江淳安中洲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以及位于浙江建德的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制设备、自行施工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水电站,向观众介绍这些红色点位的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两省三地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直播中,三地融媒体中心记者还带领观众走进了歙县的棠樾村、淳安的下姜村和建德的美丽城镇——梅城,展现了近年来浙西、皖南人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

     直播在建德市融媒体中心、淳安县融媒体中心、歙县市融媒体中心所属的广播、电视、“两微一端”和央视频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直播,实现了央媒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上下融合和两省三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横向协作,当日直播观看量达30万人次,彰显了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