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一派出所所长突发脑溢血!出事前48小时的工作表令人心痛!老金,挺过来啊!儿子明年还要高考!
2018-09-20 10:05 来源: 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一派出所所长突发脑溢血!出事前48小时的工作表令人心痛!老金,挺过来啊!儿子明年还要高考!

原创: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今天

金健勇,今年45岁,是富阳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

昨天凌晨,老金的办公室门被一脚踢开,锁芯爆出。

办公桌上放着几页笔记,记录着省厅扫黑除恶的会议精神,他本想在当天上午开例会时传达的。

身后的矮柜上放着昨天刚配来的一大袋治颈椎的中药。

此时,距离他连续工作,已经48小时了...

民警一脚踢开门,发现所长瘫坐床边

他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

昨天晚上,富阳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谭鑫和汪波值班,值班领导正是金健勇。

晚上10点多,谭鑫刚和金健勇讨论完一个案子,第二天凌晨1点52分又突然接到了金所长的电话。

“他说他身体不舒服,叫我过去他办公室看一下,整个人语气很虚弱。”

谭鑫跑到所长办公室门口,连敲了三次门,喊了也没人反应,他急起来,担心出什么事情,一脚把门踹开。

屋里窗和空调没开,一阵闷热,金健勇瘫坐在床尾,扶着脑袋,他不是没回应,是没力气回应了。

“他跟我说,头痛,很难过,全身一点没力气。我看他样子就不对劲了……”谭鑫赶忙打了汪波的电话,快速给金健勇穿上衣服鞋子,两个人一起把金扶着出了办公室,送上车,直接往医院赶。

派出所到医院,开车需要将近二十分钟。一路上,副驾驶座上的金健勇把车窗摇下来,说热得难过,想透透气。没一会让谭鑫开了空调,又觉得太冷。

随后,老金给家人去了个电话,但没通。

“路上金所长跟我讲,'不知道怎么回事,身体怎么会这样的?'”谭鑫说,在快到医院门口的转弯处,我瞥了一眼,他已经坐都坐不住了,整个人往一边倒……

凌晨2点20分,他们刚到医院门口,金健勇已陷入昏迷。

急诊室医生检查瞳孔一个大一个小,初步判断中风,比较严重,有生命危险,立刻送ICU抢救。

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凌晨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了专家团队负责专门救治,并联系市一医院和浙医二院专家团队前来会诊治疗。

以为这种事离自己很远

没想到这一次近在眼前

医生说,这么来势汹涌的脑出血,很少见。一般来说 自己发现的脑出血,马上送医,一般都不会这么严重。

昨天中午,医院的诊断出来了,很不好。蛛网膜下腔出血,伴有多种并发症,中枢性循环衰竭、中枢性尿崩、神经源性肺水、吸入性肺炎。

“以前都是微信朋友圈、新闻里看到别的地方、别的单位出事情了,以为离自己很远,没想到这次就发生在自己所里。”所里民警知道了这件事,都觉得难以置信。

金健勇之前有高血压,办公桌上还一直放着一只血压仪。

同事说,金所长家不远,走到单位大概1小时左后,他每天都走路上班。“每天早上,我看他微信运动已经走掉一万多步了,想不到经常走路锻炼的人竟然会突然倒了……”

同事回忆,其实金所长不舒服的预兆,两天前就比较明显了。

17日晚上,金健勇提审了一名涉黑恶聚众斗殴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晚上7点多,老金到谭鑫办公室时就说颈部、头部很不舒服,以为是睡落枕了,准备找时间去找中医刮一刮。此后,老金与谭鑫讨论案情到晚上10点多,又继续梳理近期分局重点工作和次日所例会需布置工作。

出事前48小时的工作表令人心痛

同事梳理出来了金健勇出事前48小时的工作情况:他真的太拼了!

17日

8:00

所早会,布置落实扫黑除恶“钱潮3号”行动方案;

9:30分

看守所提审嫌疑人杨某

12:00

回派出所

下午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

19:30

到银湖街道抓获3名聚众斗殴人员;

22:00

组织所里查案民警开展审查工作。

18日

1:30

审查结束,安排民警送押人员至看守所。

2:00

参加视频点评会;

10:00

到太平村参加联系村的村支两委会。回来之后,没来得及休息。

13:00

和分局领导先后到所里、消防中队研究商量专案办公场所的选址。

14:00-16:00

到街道参加街道班子会议。

16:00-17:30

和教导员会商聚众斗殴案件的办理处置;

晚上

和谭鑫研究讨论聚众斗殴案办理中发现的组织卖淫案情况。

19日

0:30

回办休息。

1:52

突感身体不适。

妻子看到两天没回家的丈夫躺在病床上

当场崩溃

昨天上午,富阳区公安分局里来了不少街道和所里的工作人员,讨论金所长后续治疗和工作对接,不少都是和他搭档过很多年的,得知金突发情况,都难过不已。

富阳区春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董正茂从二十多年前就认识金健勇,那时董也是富阳分局的民警,和金同办公室,负责经侦案件,如今在街道又和老同事搭班子

“97年,我刚认识他,那时候年纪轻轻 意气风发。二十年了,话不多,做事情一直实实在在,怎么也想不到这么熟的人突然就倒下了……”

昨天早晨,金健勇妻子赶到医院,隔着帘子看到了两天没回家的丈夫躺在ICU病床上,她直直地愣在那里,崩溃痛哭。

现在,金健勇读高三的儿子和70多岁的老母亲还不知道爸爸出事了,她是该瞒着,还是告诉他们,真的决断不来。

同事们有很多话想“责难”

但最想说的一句是

老金,你一定要挺过来啊!

“我用最大的力气踢开了门,我心中有感觉他病了,但是当我看到坐在床沿的他,连穿上裤子的力气都没有的时候,那时候,我想哭!我心疼。”

“每次我们累的时候,你总带队在最前,鼓励我们:这一次要持续发力。然而这一回你怎么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在他们心中,金所长是个铁人,是他们的主心骨:“老金,你休息一下可以,但一定要挺过来啊!”

加油啊,老金!

相信你一定可以挺过来的!

家人和同事都在等着你!

记者 钟玮 视频 司春华

通讯员 胡早玲 徐佳 朱建峰

编辑 郑哲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