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北斗系统为全球遇险救助提供“中国守护”
2018-09-23 11:08

9月19日22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 

9月19日22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七、三十八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三、十四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12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根据计划,年底前将建成由18颗北斗三号卫星组成的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提供服务。

此次发射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首次装载了国际搜救组织标准设备,将为全球用户提供遇险报警及定位服务。卫星发射成功后将建成北斗中轨搜救系统,提升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遇险报警转发效率,为全球遇险人员提供“中国守护”。发射成功也标志着北斗系统在全球遇险救助领域迈出“走出去”的坚实一步。下一步,交通运输部相关部门将继续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保持紧密合作,做好后续卫星搭载搜救载荷的建设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