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情乡情邻里情 花好月圆人团圆 我省各地群众喜迎中秋佳节
2018-09-23 11:10 来源:浙江在线

9月22日,建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看望慰问空巢独居老人。拍友 宁文武 摄

猜一猜中秋灯谜,品一口网红月饼,9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阅饼大会”在省博物馆孤山馆区拉开帷幕,通过赏饼、切饼、摆饼、猜谜、印签、品饼、博饼,观众在博物馆里度过了充满传统味道的一天。

现场,传统、复古、新式月饼一应俱全,既有鼎鼎大名的杭州百年老字号月饼,又有杭城百姓最钟情的本帮月饼,还有风靡全国的网红月饼。

几碟水果和月饼,一杯清茶,千家居民庆中秋,共叙邻里情。当天,绍兴市上虞区上源闸社区举办了一场仙果情·邻里缘·社区邻里月“千家汇”暨中秋联欢会,业主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邻里之间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上虞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上虞区已连续10年举办“社区邻里月”活动,营造了和谐社区环境。

“你看,这是我小时候住的地方,如今高架林立,还有绕城高速。”中秋节前夕,40多名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的在外华侨、商界人士受邀坐着直升飞机从空中俯瞰家乡,共叙乡情、共商发展。

“过去总想往外走,现在总想回家。能和这么多在外打拼的家乡人一起过中秋,让人心里暖暖的。”在迪拜经商10多年的应革义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近年来,随着鹿城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的推进,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很多人选择回乡发展。

9月22日晚,一场中秋诗会在宁波文化广场水艺舞台举行。诗词联诵与精彩歌舞的联袂演绎,使这场惠民演出充满了古典韵味。当晚虽然细雨蒙蒙,但数百名现场观众热情不减,尽情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