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香港段将开通 油麻地、佐敦或成“黄金地段”
2018-09-23 11:12 来源:浙江在线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3日开通,靠近香港西九龙站的油麻地、佐敦势成“黄金地段”,半世纪历史旧区酝酿蜕变。有内地煲仔饭连锁店看准高铁效应,以月租30万元(港币,下同)租下车站“八文楼”街角2层铺位;小吃店赶在高铁通车前开业,主打麻辣小吃,盼吸引内地旅客;药房也开始进驻区内,方便高铁内地旅客离港前“扫货”;更有投资者购入全幢旧楼,改建“高铁酒店”。

据报道,香港佐敦文华新村有超60年历史,8座楼及中间6条街的名字均以“文”字开头,人称“八文楼”,于上世纪位处佐敦道码头巴士总站旁,日夜人流畅旺,曾是中产人士聚居的黄金地。不过,90年代西九龙填海,商圈西移后,盛况大不如前。时移世易,随着一桥之隔的高铁西九龙站启用,老区有望重拾昔日光彩。

八文楼内街多个前身是餐厅的铺位,近日因业主加租,陆续搬空,不愁无人承接。据了解,有内地煲仔饭连锁店今年初以月租约30万元,租下文汇街转角位的2层铺,相信是因为看好高铁开通。

区内地产代理、“高铁物业顾问”林先生指出,近月接获查询数目急增,业主普遍看好高铁效应,有600平方呎铺位月租由2万多元,加租至现在超4万元。林先生称,近期新装修的餐厅本身已吸引到圆方、环球贸易广场的高端顾客光顾,预计不难吸引高铁旅客,但坦言做街坊生意的小店,难言受惠。

林先生还称,其公司投资了数亿元,约3年前在官涌街市对面买入整幢住宅大厦,现在正改装为17层高的“高铁酒店”。据城规会资料,暂时有1宗住宅改划酒店的申请获有条件批准,现址架起围板,外面挂有“京士柏(高铁)酒店”横幅。

距高铁站约10分钟步程的渡船街,一小吃店18日赶上在高铁通车前开业,售卖香辣海鲜、麻辣鸡翼尖、凉拌木耳小吃,由老板张先生和母亲打理。

张先生称,投资20万元开铺,承租时被业主加租数个百分点,对前景充满信心,铺位临近高铁站,憧憬高铁带旺周边社区,兼做内地游客和街坊生意。

高铁更吸引到曾在台湾开业的人气烧味店,进驻西九龙站附近,位于广东道柯士甸站行人隧道出口旁的“高铁星餐厅”,主打烧味、重庆鸡煲、牛腩面、车仔三宝,迎合内地旅客口味。老板黎先生深信,高铁像机场般必定带来不少人流,现在客源主要是来自中港码头下船的澳门旅客,以及入住附近宾馆的旅客。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