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自贸区——大项目加速推进 油品全产业链不断延伸
2018-09-30 12:1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浙江自贸区——大项目加速推进 油品全产业链不断延伸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作为全国唯一以油品全产业链建设为特色的自贸试验区,浙江自贸区成立一年半以来,交出了怎么样的成绩单?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蓝媒号·舟山台)2017年4月,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作为全国唯一以油品全产业链建设为特色的自贸试验区,浙江自贸区成立一年半以来,交出了怎么样的成绩单?

△正在调试的是舟山首个45万吨油品码头,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原油码头之一。

舟山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剑介绍,该码头有4台输油臂,都是按照45万吨级原油码头的标准配备的,以该码头经常靠泊的船型30万吨油轮来说,大概30多个小时就可以接卸一条。

下个月,这个45万吨级的舟山实华原油二期码头即将投入使用。建成后,册子岛油品储运基地年吞吐能力能再翻一倍。

不止新建原油码头,今年舟山还陆续从新加坡、香港等地,引进外轮供应企业7家,累计达到33家。目前,外轮供应货值已首次突破10亿美元。

业务拓展的远不止这些,为加快构建油品全产业链,目前,全国首个民营大型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已投入试运行;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上,40万吨巨轮实现常态化停靠。国际油品交易中心、国际油品储运中心、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已经初具规模。作为油品全产业链的突破口,今年,自贸区又集聚了十家保税燃料油企业,前八月共供油224万吨,同比增长114%,成为国内第一大供油港。

硬件提升的同时,软件也在不断完善。

再过十几天,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即将开幕。今年筹备组共收到252份参会申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到58家,规格远超首届。

世界目光的不断关注,让浙江自贸区成立一年多来,新增注册企业7481家,注册资金3213.56亿元。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浙江自贸区全面推进,目前,自贸区98%以上事项开通网上申报渠道,商事登记领域实现“最多跑一次”全覆盖;今年,舟山还创新口岸通关监管模式,打造全国首个进出境船舶全流程无纸化通关口岸。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