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国庆,杭州新地标打卡去!
2018-09-30 17:08 来源:杭州发布

原标题:这个国庆,杭州新地标打卡去!

杭州发布 今天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每一座新地标都是杭城发展的印记,都有每位市民的杭州故事。2018年国庆节,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推出特别策划——《我的祖国我的家 杭州新地标》系列展播,与你一起见证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崭新杭州。

杭州新地标 等你来打卡

上城·湖滨商圈

说到杭州的延安路,那是最老牌的购物街。从老底子的龙翔桥,到现在的大湖滨商圈,一直没让消费者失望过。你在这里买过什么?

下城·武林广场

对很多人来说,相册里,一定有一张和八少女的合影,那是杭州的地标之一。

30年光阴流转,历久弥新的武林广场生动展示着杭州历史与现实的交融、精致与开放的统一。国庆长假,再和八少女留影一张。

江干·钱江新城

2001年7月,钱江新城开建。17年前的菜地,变成了杭州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的崛起之路,也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历程。

拱墅·望宸阁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峰凉帽尖西侧山巅上,一座高42米的望宸阁,与城隍阁遥遥相望,这座杭州海拔最高的南宋制式城市地标,也见证了一个老工业城区的转型发展。

西湖·西湖区文体中心

这次我们不说西湖区颜值爆表的山水,想介绍一下文体中心。它集会议、体育、教育、活动等功能于一体,是杭州目前最赞的文化体育公共设施之一。

滨江·大小莲花

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又称莲花碗,是2022年亚运会主场馆;边上的网球中心决赛馆,也称小莲花,可满足国际性网球比赛,同时也是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主场馆。

萧山·湘湖

湘湖与西湖隔钱塘江南北相望,是西湖的“姊妹湖”。西湖已成为杭城的名片,湘湖是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的又一颗璀璨明珠。

余杭·梦想小镇

昔日的羊锅村,今日的梦想小镇。2014年8月,梦想小镇开始筹建,这也是创业创新之梦开启的地方。

富阳·东梓关村

吴冠中笔下的水墨江南惊现富阳小山村,这个富春江畔的古村落,在整治后低调复兴。

临安·青山湖科技城

杭州西郊的山水,被时代赋予了新的责任,这座以青山湖命名的科技城,是目前唯一由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设的省级科研机构创新基地。

桐庐·桐庐中心广场公园

桐庐中心广场位于县城新区迎春南路精品街区中段,这里不仅是行政中心,也是拥有桐庐剧院、叶浅予艺术馆的文化中心。

淳安·千岛湖秀水广场

秀水广场有着“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整治后,让市民多了一处健身、集会、文化活动的综合性广场。

建德·新安江水电站

新安江水电站建于1957年4月,是新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己施工建造的大型水力发电站,已安全稳定运行50多年,奔腾的江水记录着城市的变化和发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