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24届义博会开幕,首次植入标准化元素 有了“标准+” 贸易更通畅
2018-10-22 11:2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第24届义博会开幕,首次植入标准化元素 有了“标准+” 贸易更通畅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袁华明 杨晨 黄莹

浙江在线义乌10月21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袁华明 杨晨 黄莹) 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21日在义乌开幕,为期5天。从最初的政府主导、服务本地市场经营户到现在的市场化运行、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义博会一直被视为中小企业走向国际的摇篮。作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本届展会新增了众多“标准+”元素,“标准”也成为采购商评判产品质量的重要依据。

在标准主题展区,浙江和和塑胶有限公司在展位的显眼位置摆放了“亮标”和“制标”的标识,还设置了防滑鞋对比体验区,让采购商能更直观地了解产品执行标准和相应技术指标。“我们的冬天很冷,鞋子的保暖和防滑很重要。”加拿大客商因德吉特体验之后,对展示的EVA材质防滑雨鞋和加羊绒的时尚保暖雪地靴非常感兴趣。

作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双项认证单位,曾为国外品牌代加工的“和和塑胶”今年转型创立自主品牌,带着数十个新品首次亮相义博会。“比如雨鞋防滑系数标准,现在日本和欧盟都是0.2,而我们可以达到0.5,是他们的两倍以上。”公司总经理王支平穿着自家雨靴站在沾满油水的斜面上说,“高标准让‘浙江制造’在国际上更有话语权。”

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标准畅通国际贸易。本届义博会以“标准+展会”“标准+企业”“标准+商品”“标准+服务”为四大核心,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136个,展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日用品等14大行业,吸引了国内外的2150家企业参展,汇聚UPS、腾讯、吉利、方太、欧意等国内外众多品牌企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采购(义乌)峰会、跨境大师高峰论坛、时尚新品发布会、境内外客商采购专场及优质商品推介会等多项经贸配套活动,进一步促进小商品贸易洽谈,推动中小企业交流合作。

与此同时,浙江省第五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在义乌同时举行。全国15个地区的200名省外浙商市场经营大户组团对接,助推省外浙商市场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浙货销天下”拓展更加广阔的渠道和空间。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5000多家浙商创办的专业市场,500多万浙商经营户活跃在省外,这些省外浙商市场销售的日用商品70%来自浙江,每年带动约3千多亿元的浙货销售。

义博会上,两名外商正在体验VR(虚拟现实)保健按摩仪。 拍友 龚献明 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