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2路车公交司机红了!2.4万人为他在抖音上点赞:等红灯时突然下车...
2018-10-23 09:4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2路车公交司机红了!2.4万人为他在抖音上点赞:等红灯时突然下车...

杭州日报 今天

昨天下午,公交2路车司机吴师傅在闲暇时刷“抖音”的时候,一则2.4万人点赞的视频吸引了他的目光,有人从高楼里拍下了这样一幕,注明“渺小的感动”:

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正在斑马线上蹒跚地挪动,一辆正准备起步的公交车却停了下来,司机下车奔向老人,搀扶着他将他安全送到马路对面。


吴师傅定睛一看,这不是我们杭州的公交车吗?再仔细一看,这位公交司机不就是和自己搭档上午班的2路司机潘志海吗?

绿灯亮起,老人斑马线上才走一半

公交车司机果断下车搀扶

果不其然,这件发生在10月18号的事情,就是潘志海的亲身经历。如果不是抖音记录下了这一幕,潘志海早已忘记了自己不经意的一个善举。

“我还记得当时我的车子开到朝晖路和中河高架桥的斑马线下,这条斑马线比较长,有30多米,虽然已经亮绿灯了,但是那个老人家才走到一半还不到。我一看他迈不开步子,在一点点地挪动,想也没有想,就下车去搀扶他。”潘师傅回忆说。

看到有人上前搀扶,大伯连身说谢谢,剩下不到20米的斑马线,两个人慢慢地走了6、7分钟。

潘师傅还说,当时其他准备过红绿灯的私家车看到这样的情况,也都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打起双跳耐心等待。大家似乎都忘记了停车可能会吃到罚单,而全心关注老人的安全。

将老人安全送到马路对面,潘师傅道了一声别就回到了车上,这时候目睹了全过程的全车30多位乘客都为他鼓起掌来。

抖音上2.4万人点赞

当事公交车司机:在杭州出门,放心!

在抖音上,网友也纷纷为潘师傅和杭州公交点赞:

@流星雨:暖心!给公交司机点赞。

@我爱画眉说:这一幕在杭州再正常不过了。

@华杨说:走过那么多城市,杭州公交司机真的是最棒的。

@瓶子:看到这一幕,想起自己已故的父亲,眼泪止不住地流。

“其实这也没有什么,我们车队里每个月开安全会,都会提醒我们司机要文明行车,文明礼让,看到这样一位老年人在斑马线上艰难地走,谁都会下去帮一把。”已经成了车队红人的潘师傅不好意思地说。

就在几个月前,潘师傅的车上还遇到一位突发羊癫疯的女乘客,当时他临危不乱,为女乘客做了心肺复苏,等到人恢复意识,才将她平安送到目的地。

潘师傅是黑龙江人,来杭州已经20多年了,现在和父母妻儿定居在星桥的天都城。

他说:“我父母也都70多岁了,每天都会搭乘地铁公交出门,在杭州这座城市,他们出门我放心!”

感人肺腑!

为2路车司机潘师傅点赞!

为所有文明礼让的杭州好司机点!

扩散转发!

让所有人知道杭州的爱!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 小杜

杭州日报 诚意出品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