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级无公害基地!嵊州上千亩茭白喜获丰收 剧透新品种
2018-10-23 16:34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省级无公害基地!嵊州上千亩茭白喜获丰收 剧透新品种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号外号外~嵊州江夏村千亩双季茭全面开采!满眼翠绿,望不到边际茭叶的清香随风飘散~

号外号外~

嵊州江夏村千亩双季茭全面开采!

满眼翠绿,望不到边际

茭叶的清香随风飘散~

江夏茭白基地为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每年至少有500万公斤的茭白远销全国各地。为了保证无公害种植,他们在茭白田套养泥鳅、甲鱼等。

今年由于气候原因,双季茭上市比去年推迟半个月左右,但由于基地一直采用绿色种植模式,今年茭白继续增产。

今年基地里还从金华引进了茭白新品种浙茭7号,新品种种植了100亩左右,品质明显好于其他品种。浙茭7号与其他一对比明显比较白,上半年的产量基本上比以前的老品种高大概1000元一亩的样子。

因为无公害生产,田里养了甲鱼,虫害都被吃光了,茭白又大又光滑。据悉,到10月底双季茭将进入采收旺季,每天可以上市,主要销往上海、杭州、宁波等市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