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更好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2018-10-25 14:52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车俊:更好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22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点研究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方案。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郑栅洁出席会议。


22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更好发挥财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22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重点研究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方案。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郑栅洁出席会议。

车俊强调,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从地方职能出发,在落实中央积极财政政策上更加主动、更有作为,更好发挥财政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22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指出,集中财力办大事,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用好财政政策,集中财力办大事。一是财政导向要更鲜明。把财力聚焦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两个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面对经济形势变化,围绕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加快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二是资金撬动要更精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公共财政运行边界,瞄准市场兴奋点,找准财政杠杆的发力点,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综合运用政府产业基金、PPP等市场化手段,吸引带动尽可能多的金融资本、社会资金进入数字经济、创新引领、乡村振兴等领域。三是培植税源要更给力。集中精力抓发展,进一步做大蛋糕、壮大财力;全面落实好企业减税减负政策,进一步蓄水养鱼、增强后劲;坚持依法收好税、落实减免税,不收“过头税”。四是行政支出要更节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有限财力用在发展上、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树立起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节省出来的钱用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来,用到补短板、打攻坚战和改善民生上来。五是体制机制要更健全。加强统筹、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探索集中财力办大事的有效办法,进一步发挥优势、释放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还研究了有关财税、金融事项,强调要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推进金融产业发展;支持民营龙头骨干企业发债,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企业流动性问题,抓紧把稳企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陈金彪、冯飞、朱从玖,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