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浙商占了九席 他们都是谁?
2018-10-25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浙商占了九席 他们都是谁?

浙江在线作者:记者 袁华明 李丹超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李丹超)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马云、王均金、王建沂、李书福、汪力成、宗庆后、南存辉、徐冠巨、鲁冠球(已故)等9名浙商获此殊荣。

“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今天的娃哈哈,娃哈哈是时代造就的企业,是改革开放之花结出的果实。”在发布会上的发言中,宗庆后回顾了30多年创业发展历程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体会感想。他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要始终听党的话,继续奋斗实干,积极反哺社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改革举措,为民营经济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民营经济兴则浙江兴,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改革开放之初,为了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浙江人以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闯出一片天。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也在这番精神的引领下,经济持续发展,步入全国先进行列。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直以来,浙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在改革开放中领全国风气之先。此次获得殊荣的9位浙商,都是带领企业不断创新的浙商杰出代表。特别是不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仅有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创新型企业,还涌现出像吉利一样将数字经济与传统制造完美结合的企业。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