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总结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2018-10-26 14:14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车俊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总结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总结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10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诸暨市枫桥镇枫源村,考察村容村貌、村文化礼堂、村为民服务中心,了解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绍兴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绍兴调研基层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勇于创新、克难攻坚,认真总结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10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诸暨市枫桥镇枫源村,考察村容村貌、村文化礼堂、村为民服务中心,了解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先后考察了诸暨枫桥镇枫源村、“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智慧治理中心,详细了解“枫桥经验”发展历程、乡村治理和基层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车俊对当地强化党建统揽基层治理、村里重大事务“三上三下”、村级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做法表示赞赏。他说,“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加强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枫桥镇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在新时代要再探索、再创新,努力在实践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持续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10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诸暨市枫桥镇考察“枫桥经验”陈列馆。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随后,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和绍兴市、诸暨市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开展纪念活动。绍兴市和诸暨市要始终坚持“枫桥经验”的本质和精髓,并结合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际,深入总结新经验,提炼新内涵,更好地体现和落实党建引领、人民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努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10月25日,省委书记车俊赴诸暨市枫桥镇,考察党群服务中心、智慧治理中心。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纪念“枫桥经验”大会为契机,对本地本部门的基层治理工作来一次深入的检视和剖析,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努力把我省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着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加强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从源头上巩固社会长治久安的根基;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贯穿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拓展“四平台”范围、健全“四平台”功能;大力推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始终坚持贴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陈金彪、王昌荣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