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找景点、找停车场、找厕所......这张水墨画地图堪称游乌镇“神器”!
2018-11-05 14:13 来源:浙江24小时

乘着乌篷船,荡涤在乌镇碧光粼粼的水面上,吹吹微风,赏赏美景,手边一杯杭白菊,可谓美哉。

下船后,沿着青石板路走走停停,看看古镇,拍拍照,尝尝“网红”美食,入住别具特色的民宿,心情也跟着愉悦了起来。

这样一座小小的古镇,这些年来,早已成为“黑科技”云集的中心地带,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更是将这座小镇推向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今后想来乌镇游玩的你,更是多了一项便利的“神器”——一张地图游乌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高德地图宣布,“一张地图游乌镇”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该地图是基于智慧景区2.0的理念,由乌镇景区与高德地图合作打造的首个人文智慧景区产品,旨在进一步提升乌镇景区游客游玩体验度。

打开高德地图最新版,在顶端导航栏中输入“乌镇一键智慧游”。

按照提示点击中间的地图。

界面上出现了一幅古色古香的水墨画地图,不仅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还可直观地查看景点、售票处、购物点、医务室、娱乐休闲、美食餐厅、酒店民宿等详尽的位置信息,并可以实现一键步行导航规划。

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地图还嵌入了卫生间、停车场等板块,极大地方便了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厕所的游客,解决了景区停车难的痛点,堪称“神器”。

找停车场

找卫生间

“采用古色古香的手绘地图的方式,将千年古镇和江南水乡原汁原味地复刻到手机地图中,所有景点均可查找、可导航,还可为大会参会嘉宾与游客提供了游前、游中、游后全周期全方位的信息服务。此外,‘一张地图游乌镇’展示的餐厅、停车场、购物点信息都经过了景区官方权威认证,能有效避免旅游中的消费陷阱,保障用户的出游体验。”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在本届大会期间,“一张地图游乌镇”也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互联网+”与智慧景区建设的创新产品。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app也可以跳转到“一张地图游乌镇”的页面。

“所谓智慧景区2.0,就是服务半径要从景区内拓展到景区内+景区外,让‘旅’和‘游’有机结合在一起;服务深度要突破单纯的‘游览’,覆盖游客的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的旅游体验。”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告诉记者。

来自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预计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乌镇景区周边整体路况较为平稳。

江南水乡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互联网的基因早已注入到这座水乡的血脉之中。乌镇也由千年古镇变为世界古镇,成为浓缩展现“互联网+”的中国样本。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