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全球好东西引进来,实现浙江制造升级 进博会开幕,浙商采购团“买买买”
2018-11-06 11:05 来源: 浙江在线

原标题:把全球好东西引进来,实现浙江制造升级

进博会开幕,浙商采购团“买买买”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陈婕

来自意大利的“吸睛”展品莱奥纳多直升机(型号AW189)亮相。魏志阳 董旭明 陈嘉昀 摄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陈婕)昨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在这场举世瞩目的重大盛事中,浙江元素同样无处不在。

从看得见摸得着的东阳木雕、五芳斋粽子,到招引480家境外企业在官网报名,报名参展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再到近4万人参展采购,浙商与全球商家深入洽谈合作……浙江正在深度融入全球化的过程中,与世界共进。

开幕第一天,记者深入探访了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进博会现场,切身感受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在这场世界级的博览会中,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企业齐聚上海,预计有超过15万境内外采购商前来掘金。

参展外企:

浙江优质的电商环境让他们信心满满

拥有163年历史的德国俊宝,是宠物营养品类别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昨天下午,公司CEO Michael在花了一个周末畅游杭州后,赶到进博会展位现场。已“结识”中国20多年,Michael用这样亲密接触的方式,宣布和浙江企业物产中大联合,深耕中国市场。

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市场,让这家德国宠粮企业看到了更广阔的舞台。“中国宠物数量每年以20~25%的速度增长。”Michael说,浙江的销量占了他们在中国市场的一半以上,良好的市场环境,让他们已经计划将生产基地首选在浙江。

同样借此次进博会和浙江企业结盟签约的,还有新西兰的宠粮公司肉趣多,公司全球市场总监Jo昨天刚下飞机,就赶到展位现场。这个之前主要市场在北美、澳洲的高端宠粮生产企业,看重的是浙江优质的电商环境。“以此开拓市场,我们信心满满。”Jo说。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进博会上,参展的产品超过了1万件,它们被分成7大类,既有大气的智能高端装备,也有精巧的消费电子产品,既有香车华服美食,也有顶尖医疗器械药品……浙江省招引的境外企业包括了其中的大部分,且不乏第一次来中国参展的优质产品。

组团采购:

浙商踊跃下单,为实现本土产品升级

昨天下午5点多,经过半天时间的协商了解,来自绍兴的华发生态销售部经理徐文钦花掉了300万美元。作为一家做生物降解材料的公司,他们在现场和日本双日公司签订进口采购协议。“2018年华发生态的全年采购量大约为180万美元,这一次针对2019年的采购额提升到了300万美元。“徐文钦说。

总部位于宁波的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与参展企业英国的卡迪克公司达成了深度合作,将在5年内进口千万级美元的高端数字智能化产品,对音视频领域进行高端技术升级,在行业内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作为进口大省,浙江尽显“买买买”的底气。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累计进口5447.2亿元,占全国比重的5.3%,进口值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六位,同比增长21.4%,高于全国平均7.3个百分点,增幅居沿海主要省市首位。

为积极承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浙江共将组织24场采购对接和推介活动(配套活动),包括11场现场活动和13场非现场活动,内容涵盖地方特色的进口展、产业对接、项目洽谈、投资环境推介、采购签约会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