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筹备就绪
2018-11-17 10:2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筹备就绪 美丽德清 静候八方宾朋

浙江在线德清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王正)“您好!主会场请往这边走。”11月16日,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北大道路口,身着蓝白服装的志愿者在路口岗点协助安保部门维持交通秩序。当天,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展览中心等主要服务点,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志愿者进行了注册报到、会场联络、医疗保障、接送站随车、岗点引导服务等综合演练。

演练现场,一名“主会场嘉宾”出现“持续胸痛”,志愿者立即用对讲机呼叫救护车,医护人员马上抵达处置,并按指定路线快速转移“病人”。

大会开幕在即,会场内外紧张忙碌,志愿服务、产业招商、项目推进等11个筹备工作组,已经为大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大厅内,一台胸前有拍照功能的机器人引起不少人注意。现场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专门为地信大会请来的小智机器人。大会期间,多台小智机器人将在主会场内巡逻,并通过人脸识别判定安全因素。

场馆外,电力保障车、急救车、通讯保障车等已全部准备就绪。目前,德清国际会议中心的32个大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供水、供电、供气、网络等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也将在德清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展商参展,卫星导航、航天航空遥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黑科技”将在这里集中展示。

记者在国际展览中心看到,各企业展台仍在进行最后的布展调整。京东工作人员介绍,京东自主研发的无人物流车、无人机等新产品已经入驻,还有一整套智能家居系统;中科卫星展区的墙上安装了大大小小11块显示屏,展示了该公司的数字地球等多项新产品;在阿里巴巴展区,天猫国际星、森林眼、天巡盒子等展品亮相,多项遥感、天文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也将在这里展示。

美丽的德清已经准备好了,静候八方宾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