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嵊州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 十国外商聚山城
2018-11-22 14:3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嵊州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 十国外商聚山城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吴一赞 商韵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吴一赞 商韵) “电机和厨具产业,是嵊州的传统主导产业,没想到产业转型的势头如此迅猛!”11月21日,在嵊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义乌苏丹商会副会长阿里发出感叹。

当天,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启,展会现场共设置了1100个展位。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有北京、上海等地的350家机械、电机、电器以及厨具生产企业参展外,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和利比里亚的境外企业参展,更有俄罗斯、伊朗、印度等10余个国家的约50家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外商在嵊州电机、厨具企业的“摊位”边往来参观,不时停下脚步,翻看宣传资料,听取企业代表推介。“外国人喜好的烹饪方式与国内不同,他们对蒸箱、烤箱有较高的需求。” 在亿田厨电的展位前,工作人员正在介绍一款蒸箱集成灶,这款针对国外客户需求设计的厨具引起了不少外商的浓厚兴趣。 

这场小山城里举办的展会,为何能吸引这么多境外客商光顾?嵊州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告诉记者,嵊州素有“厨具之都”和“电机之城”的美誉,近年来,嵊州市电机、厨具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在拓展本地特色品牌知名度、广促跨境订单的同时,引进国外高端人才助力产品研发和创新升级,双向发力接轨国际市场。

具备8种洗碗模式的洗碗机集成灶、水冷电动机、低速大扭矩电机……此次展会上,许多电机、厨具新产品都具有高端化、定制化、智能化特色,参展企业档次进一步提升,呈现出高科技、高品质、高知名度特点,集中展示了嵊州电机、厨具两大支柱产业的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