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11 13:0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车俊: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以实际行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日下午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日下午在杭举行。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情况、省政协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督察情况、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意见的建议、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和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专项小组工作规则、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实施办法。

车俊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致敬历史的纪念,更是再启征程的出发。行动是最好的庆祝,攻坚是最鲜明的态度,落实是最有力的响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扛起浙江使命、彰显浙江特色、展现浙江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走在前列。

车俊强调,各项改革任务离年底到点交账只有21天时间,所有重大改革项目的责任单位和负责人都要认真对表年初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盘查,一项问题一项问题分析,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聚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改革任务。

车俊强调,要坚持“认识再深化、内涵再丰富、外延再拓展、质量再提升”的方向,谋实改革举措,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重点要谋划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基础,推进办事事项标准化,加快打破信息孤岛,优化网点布局和加强窗口人员队伍建设,适时开展改革立法。二是抓扩面,由点到面推广改革先进典型,由上而下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由此及彼扩大改革覆盖面。三是抓提质,加快补齐涉企类、“网上办”短板,深入推进“一证办”“就近办”,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材料,推进全周期便利化。四是抓撬动,深入撬动经济体制改革、公共服务体制改革、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等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持续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裂变效应。

车俊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开门搞改革,全过程都主动请群众参与进来,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让改革方案和举措尽可能周全、科学,确保改革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改革项目,配齐配强全省改革工作力量,确保各项改革落实到位、惠及广大群众。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日下午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