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哭!寒冬车祸现场 消防员脱下鞋子让给光脚大姐
2018-12-19 11:19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暖哭!寒冬车祸现场 消防员脱下鞋子让给光脚大姐

12月16日晚上10点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杭州绕城西线五常往三墩方向的后方排起了长龙。

杭州蒋村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动了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一辆满载灭火器的货车与前车追尾

司机被困,消防立即出动救援

根据消防员的描述,车祸地点位于五常收费站往三墩方向约200米处,一辆满载灭火器的大货车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造成车头严重变形,有人员被困。

“大货车驾驶室内有两个人,是一对夫妻。妻子看起来情况还好,通过简单救援,我们很快把她救出来了,不过司机有点麻烦,整个下半身被卡牢了,动弹不得。”

为了快速救出被困人员,消防员也是动用了各种破拆工具加紧作业。

消防员脱下布鞋

将鞋让给刚被救出的大姐

此时,室外温度接近冰点,在紧张的救援现场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位消防员脱下布鞋,把它让给了惊魂未定的光脚大姐。

这一幕,刚好被记录救援现场的中队通讯员拍了下来。

透过这段15秒的小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多名身着战斗服的消防员正在争分夺秒地营救被困人员。在画面左侧,一位身着作训服的消防员从货车后方走了过来,径直走向刚刚被救下来的大姐,脱下自己的布鞋,让给了她。

12月1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脱鞋让给光脚大姐的消防员。他叫陈俊亦,金华人,当消防员刚满10年,目前是蒋村消防中队的一名驾驶员。

说起让鞋的一幕,小陈有些不好意思:“都是举手之劳。”

小陈告诉记者,他是头车司机,在驾驶室看到刚被队友救出来的大姐,光着脚站在地上,虽然脚上裹了件衣服,但贴着地面肯定很冷,就走过去把鞋子给了她。

这一幕,也让大姐很感动,嘴里不停念着“谢谢谢谢”。

晚上11点10分左右,经过消防员的全力营救,光脚大姐的丈夫也被救出了,之后被120紧急送往了浙江省人民医院。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不过车祸现场让鞋的一幕应该会让这对夫妻得到一点安慰。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