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华社点赞~海宁许村镇李家村播报全国“好声音”
2019-01-08 15:05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新华社点赞~海宁许村镇李家村播报全国“好声音”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1月5日,新华社客户端在《守正道 创新局——党的十九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述评》一文中,点名表扬海宁许村镇李家村的“李家播报”。

1月5日,新华社客户端在《守正道 创新局——党的十九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述评》一文中,点名表扬海宁许村镇李家村的“李家播报”。

现在有123万次+的点击啦

“把新闻播报会开到村里,把新思想讲进百姓心里,把矛盾化解在沟通里”,海宁许村镇李家村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推出“乡村播报”实践模式——李家播报。 定期将 最新精神、时政要闻、政策理论,以及当地中心工作、村情事务、文明实践动态等向村民播报,现已播报5期,参与村民超过 550人次。

“李家播报”成立了专门的播报团,团长由村干部担任,团员由村里的志愿者和热心人士担任。

在前期播报内容准备中,播报团注重把好源头关,专人收集热点时政要闻和各类惠民利民政策信息,还包括村民反映的相关意见建议等。每月25日播报收集内容截稿,经汇总后,由播报团成员开展播报。

为了更接地气,“李家播报”采用方言的形式进行“乡村播报”,每月定期在村文化礼堂论时事、讲案例、说故事,与村民互动交流党的政策和市、镇、村乡村大小事务资讯信息。 播报员先播报20-30分钟,随后进入互动环节,播报员与村民当面交流,将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并解决。

海宁许村镇李家村主任沈伟强介绍,“李家播报”的内容包括国内新闻、省内新闻、市内新闻和村里近期的工作,跟村里农村、农业、农民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给老百姓来一个集中的播报,采取这样的形式,有利于让老百姓对三农工作有个正确的认识,也更让老百姓能够接受习近平新时代思想。

海宁许村镇李家村主任沈伟强

现场播报结束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掌上APP平台,做好新媒体推送传播,扩大宣传效应。

“李家播报”以新闻播报方式向群众现场播报新闻,这在 海宁还是首家。目前 通过“李家播报”,播报现场答疑解决的问题累计35个。

“李家播报”畅通了权威信息传送渠道,搭建了村民群众交流平台,化解了基层矛盾纠纷,也让文明礼堂承载了更多的惠民功能。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