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保洁阿姨成“正能量超人” 连收业主三年感谢信
2019-01-17 15:5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杭州保洁阿姨成“正能量超人” 连收业主三年感谢信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这位被业主亲切称为“戚阿姨”的戚远珍,是杭州市金色黎明一期30幢保洁员。业主毛先生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戚阿姨为业主生活环境尽心尽责:“物业服务好不好,业主们是看得一清二楚的。我们这位保洁阿姨,做事尽心尽力,干了三年,业主给她写了三年感谢信,都是联名写给她的,一户都不落。每年过年我们都给她包个红包想表示一下,但是她都不收。对她的感谢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业主们都说,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却是身边最简单的正能量。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5日讯(新蓝网记者 傅心怡 王鑫)业主章学红拿着一面锦旗笑眯眯地站在自家门口,看着手表:“再五分钟,她就要到我们这一层来了,每天都是这个时候。”果然,五分钟刚过,戚远珍就拿着清洁用具来到了五楼。章学红把裱着戚远珍名字的锦旗拿到她面前:“戚阿姨,2018年多谢你的热心服务,我们一家都很感谢你。”

这位被业主亲切称为“戚阿姨”的戚远珍,是杭州市金色黎明一期30幢保洁员。业主毛先生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戚阿姨为业主生活环境尽心尽责:“物业服务好不好,业主们是看得一清二楚的。我们这位保洁阿姨,做事尽心尽力,干了三年,业主给她写了三年感谢信,都是联名写给她的,一户都不落。每年过年我们都给她包个红包想表示一下,但是她都不收。对她的感谢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业主们都说,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却是身边最简单的正能量。

联名感谢信背后 是沉甸甸的“责任心”“同理心”

一个普通的保洁阿姨,为何会得到如此多的赞扬?

住在11楼的业主曹素娟正要出门买菜,见到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菜也不急着买了,拉着记者就夸起了戚阿姨。“她对工作十分负责,每天都闲不住,从来就没看到她在上班时间玩个手机或者休息一下什么的,就是一直在工作。你看这些天都下雨,但是我们楼道里一层不染,一点泥都没有,戚阿姨真的是把楼道当做自己家一样在悉心打扫的。平时,我们有时候把垃圾放在房门口,她看到都默默地帮我们倒掉了。在那之后,我就在我们楼道群里呼吁,不要给戚阿姨增加工作量,垃圾不要放门口去,大家也都响应的。我觉得人和人的尊重就是这样相互的。”曹素娟告诉记者,戚阿姨看到人,就笑着打招呼,楼里的长期住户她都叫得出名字,“虽然清洁工作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给住户带来的体验是无以言表的。”

因此,三年前曹素娟召集楼里的居民给阿姨签一份表扬信:“你说大部分业主愿意响应,已经是很好了,没想到我们整个楼的住户都响应了,一户不落,都签名,比开业主大会还积极呢,足以看出戚阿姨的工作做得多么认真。”

天性乐观的保洁阿姨 让业主“看在眼里 疼在心里”

“有段时间我没见到她,是另外一个阿姨来的。我家小朋友都问了‘最近怎么没有看到那个阿姨?’因为她真的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问物业的人,说戚阿姨怎么不来了,物业说是她老公出车祸了,手撞断了,回家了一个星期。后来她回来上班,见到我们,还是会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也不跟我们说家里的事。其实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她身上,但是她工作依然一丝不苟,我们真的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甚至希望她不要这么好,希望她有时候也可以放松一下。”2018年12月,住在5楼的业主章学红还特制了一个锦旗送到小区物业,表扬戚阿姨爱岗敬业。

正能量的戚阿姨:我只是做好了我份内事

“戚阿姨”戚远珍来自四川重庆,为人淳朴,见大家这样实名点赞她,反而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我觉得真的是将心比心吧,我住在杭州十年了,这些年来,房东知道我家的情况,杭州房租这样涨,他都没给我们家涨过房租,就象征性地涨了50块钱。我也不知道怎么表示,平时就把出租屋和外面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这样大家都高兴。上班,我也是这样的态度,我只是做好了我的份内事,所以我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大家真心待我,我也愿意真心待别人。”戚阿姨说。

记者问戚阿姨,知不知道大家都说她是“正能量超人”,她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他们说我这是‘正能量’,可以感染了更多的人,我也很高兴。”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注意到,由于手一直不停地在工作,虽然室外温度只有5摄氏度左右,戚阿姨也穿得不多,手心却是温热温热的。“一刻不停干活的人手心都是热的,和她的心一样。”有业主这样评价。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新蓝网-中国蓝新闻。)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