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年回家如何走得了走得好?浙江春运完全“攻略”请查收
2019-01-18 18:0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过年回家如何走得了走得好?浙江春运完全“攻略”请查收

1月17日上午,浙江召开2019年全省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1月21日,今年春运的大幕就将拉开。今年春运期间是否会有雨雪天气?自驾回家有哪些堵点可以提前绕行?到了机场发现没带身份证怎么办?今天召开的全省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春运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杭州铁路办事处、民航浙江监管局、省气象台的相关负责人对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到车站、机场才发现忘带身份证,还能乘车、乘机吗?——可以

“到了萧山机场以后发现身份证没带,怎么办?通过机器人脸识别,输入身份证号,用不了7秒机器就会为你打印一张乘坐民航飞机的临时身份证明。”省春运办主任、省经信厅副厅长凌云介绍,这种方式不用花钱、非常便捷。

目前,杭州东站也可以人脸识别,如果一时疏忽忘了带身份证,或者遇到人工检票通道排队很长的情况,都可以选择走人脸识别通道。

省内高速有哪些可能出现的堵点?——6个区域易堵

“高速公路拥堵问题实际上是路网结构、交通设施、交通流量管理等诸多因素的综合反映,我们也梳理了近几年来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容易发生拥堵的几个地方,结合今年春运的形势和特点,分析出来容易造成拥堵的有6个区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吴良说。

这6个区域包括:环杭区域,以杭州绕城为主的区域;环甬区域,环宁波绕城区域;杭甬高速沽渚枢纽区域;杭金衢高速公路吕塘角枢纽区域;诸永高速东阳横店互通区域;甬台温高速吴岙隧道群。

目前,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对这6大区域已经制定了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同时,这6大区域集聚应急救援的装备设施、物资和人员,实行处警、施救、医救三者合一,强化输堵保畅和应急处置。

此外,吴良也提醒广大司机,一旦在路上发生车辆轻微碰擦这类小事故,赶紧下高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进入快处快赔程序,防止小事故引起大堵车。

加速抢票App是否会影响正常购票?——正通过技术层面控制

“从12306网站开通以来,这一现象一直存在,铁路部门针对这一现象主要从两个方面加以加强,”杭州铁路办事处副主任陈明龙表示,一方面从技术角度,提升对恶意抢票等行为动态识别的精准度,根据不同的风险等级采取一些强化验证、慢速排队、流量限制等差异化措施,尽可能控制恶意抢票行为;另一方面,开展了打击倒票“猎鹰2019”集中行动,铁路公安对线上线下的倒票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春运期间天气情况如何?——未来10天将晴雨相间,以晴为主

“从历史同期的气侯特点来看,1月21日到3月1日浙江省总体温度偏低,全省极端低温基本上都出现在这个区间内。就历史降雪日数来说,浙南和东部沿海一些地区在2天以下,其它大部分地区有2到5天降雪。”省气象台副台长刘建勇说。

今年冬天从入冬以来,浙江省总体气侯异常,暖湿气流持续,多阴雨寡照天气。相比较历史同期,打破了几项记录,今年入冬以来的雨量排在历史第二位,雨日排历史第一位,日照是历史同期最少。

在气候异常的前提下,从当前的天气形势分析,刘建勇表示总体上大气环流形势在接下来这段时间内会有一定的调整,未来10天晴雨相间,以晴为主。除了19日、20日,以及26日前后可能部分地区会出现弱降水以外,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春运期间气温预计正常略偏高,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今年极端低温可能出现在浙西北地区在零下8℃到零下5℃,山区可能还会更低一些,其它地区在零下5℃到零下2℃。由于总体上冷空气弱,暖湿气流活跃,所以要防范在升温背景下暖湿气流的变化,更要防范降温幅度偏大容易出现极端的天气事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