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出台16条新政 推进网络市场监管改革
2019-01-21 11:22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夏学民 管晴川 余杭台 义乌台)近日,我省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浙江网络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16条新政涉及网络市场准入、网络商品与服务质量监管、知识产权保护和消费争议解决机制等多项内容。

今年起,我省将大幅降低办照门槛,经营户凭电商平台出具的网店网址,就能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所有网店都必须“亮证亮标”经营。

消费者最关心的网购维权方面,我省将大力落实“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制度,设立品牌保护名录数据库,利用大数据,探索网络智能打假。此外,我省还将推出跨境电商消费争议快速解决机制。

原标题:浙江:出台16条新政 推进网络市场监管改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