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走基层】丢失的银行卡 长长的回家路
2019-02-02 14:32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丢失的银行卡 长长的回家路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越来越近,在外打拼的人们纷纷收拾起行囊,带着对家人的思念,满怀幸福踏上回家的路。但对于来自河南漯河的王文明来说,这700多公里的回家路却多了一丝忧愁……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越来越近,在外打拼的人们纷纷收拾起行囊,带着对家人的思念,满怀幸福踏上回家的路。但对于来自河南漯河的王文明来说,这700多公里的回家路却多了一丝忧愁……

上午8点50分,记者在长兴南火车站见到王文明时,他和同乡老申,正一脸无奈地站在火车站门口。在湖州罗田打工的他们,前一天坐汽车来到长兴,在旅馆住了一晚后,要赶当天上午9点20分回家的K5610次列车,但在进站之前,王文明发现他的银行卡不见了。

丢失的银行卡里有他积攒下来的3500块钱,再过两天,这一年打工的40000块钱工钱也要打到这张卡上。而这是他回去建房子,还有给儿子定媒的钱。卡丢了,他一年的辛苦可能都要白费。现场,记者帮忙拨通了银行客服的电话。

确认回老家也能进行银行卡挂失补办,不会影响老板给自己打工钱之后,王文明紧缩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他说家里开销大,除了要给大儿子张罗婚礼之外,妻子有精神疾病,长期在医院治疗,小儿子还在上学,由自己的嫂子照顾。他在外面打工,一年只能回去一次,工钱就是他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王文明说:““打工七八年了,每年能赚6万多块钱,能存下来三四万,家里开销大,必须要出来打工。”

距离检票的时间越来越近,向记者连连道谢后,王文明和老申快速走进车站,和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一起,踏上回家的路。虽然他们的目的地各不相同,但却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家。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