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上班第一天:田间地头农事忙 人勤春来早
2019-02-12 14:25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新春上班第一天:田间地头农事忙 人勤春来早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人勤春来早,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各地农户们也忙碌在田间地头,播撒新希望。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陈伟英 松阳台 嵊州台 开化台 长兴台 湖州台 诸暨台)人勤春来早,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各地农户们也忙碌在田间地头,播撒新希望。

今天一大早,全国最大的绿茶交易市场——浙南茶叶市场里已是人潮涌动。来自龙游、莲都、云和、遂昌以及松阳本地的茶农,忙着炒制销售第一茬春茶。

受暖湿气流影响,立春以来浙南各地早春茶比往年提前半个月左右冒了芽。最先上市的乌牛早每公斤价格在660元-900元之间。估计一周后,早春茶就将大规模上市。

植树迎新春,在钱江源头,开化县齐溪镇左溪村村民们今天种下开春第一批新绿。这一传统,村民们已坚持了38年。92岁高龄的程珠彬四代同堂,这次他带了儿子孙子一起上山种树。“我们栽的都是红枫,到时候这里一片都是红彤彤的,吸引游客很好的。”程珠彬儿子程仁开说。

今天,长兴的瓜农们早早地来到瓜苗大棚,培育瓜苗,瓜农丁德昌家大棚里的9000株小兰西瓜的瓜苗,已经突破发芽,预计十多天后就可大批量种植,五月中旬西瓜上市。“亩产量一亩田基本上在15,000(元),理想一点的话,管理好一点的话可以达到2万元。”长兴县虹香乡西瓜专业合作社社员丁永明说。

为了让农户们赶上好收成,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地涉农部门也积极行动,湖州等地农资部门忙着把茶园所需要的化肥配送到农资供应网点,农技专家也进村入户,指导农户春耕备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