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服务”在身边:一条点赞短信 一群忙到“飞起来”的户籍警
2019-02-13 11:05 来源:新蓝网

原标题:“三服务”在身边:一条点赞短信 一群忙到“飞起来”的户籍警

核心提示:“张勇所长新年好!我来你所办理迁入户口一事,你所詹宁姑娘接办……该同志态度和蔼、办事认真、诚恳待人,深得我们的好评……”这是大年初一,杭州文新派出所所长张勇收到的一条特殊的点赞短信。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2日讯(新蓝网记者 余丽燕)“张勇所长新年好!我来你所办理迁入户口一事,你所詹宁姑娘接办……该同志态度和蔼、办事认真、诚恳待人,深得我们的好评……”这是大年初一,杭州文新派出所所长张勇收到的一条特殊的点赞短信。

发短信是老家金华的李紫阳,老人退休后想把自己和老伴的户口都迁到杭州儿子家中。去年5月,他来派出所进行了咨询,10月份递交了材料,办理户籍的辅警詹宁在审核材料时发现了一些问题,耐心地向李大伯进行解释,12月份材料补齐,夫妇俩的户籍顺利迁入了杭州。

“户籍窗口真得很忙,但是工作人员还是会不厌其烦解决各种问题。”李大伯说。

杭州文新派出所辅警詹宁

今天(12日)一早,记者见到了短信里提到的詹宁,她正坐在户籍室的窗口办理业务。“细节我已经想不起来了,这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事,没想到他会放在心里,我都不好意思了!”年轻的辅警姑娘有些害羞起来。

耐心、细心、贴心架起7与14万之间的暖心桥

詹宁在文新派出所户籍室担任辅警已经有两年多了,除了她以外,还有五名辅警和一名民警。7个人面对的是辖区14万人口的户籍管理,对于他们来说,每天要处理成百上千像迁户口之类的各种问题。短短一个半天,记者明显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忙碌状态。

“谢谢你们啊,这么快就办好了。”杭州的李大妈今天一早和老伴来换新的户口本,不到十分钟就换好了证,“现在真的太方便了,跑一次就全部弄好了。”

“银行的人说我的身份证不能用了,让我赶紧来换一个。”王大伯急匆匆的走进户籍室,原来他去银行取钱,发现身份证无法使用,跑来要换证,可是工作人员试了一下却是好的,“大伯,你这个还要换吗?”“换换换,放心一点。”拍照、填表、指纹录入,十五分钟,王大伯办完事情满意的走了。

身份证更换、补办、新生儿报户口、户籍迁入迁出、港澳台居住证办理……一个上午,詹宁和同事们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

除了上门办理业务的,桌上的咨询电话也不时地响起,在手上业务不停的情况下,还得有人腾出空来应对电话咨询。而这样的节奏,却被他们视为“福利”。

“今天已经是很空的了,还有时间能喝口水,去一下洗手间。”户籍民警俞晓颖笑着对记者说,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真的是忙到“飞起来”,“就是走路都要小跑的,手里的活根本停不下来。”

说着话,俞晓颖又打起了电话,“曹女士,你这两天有时间吗?我们什么时候上门给你母亲拍照?”

电话那头的曹女士,春节前想要给母亲补办身份证的,但因为母亲瘫痪在床,出门实在不方便,就希望民警能上门采集图像和指纹。之前和民警约过一次时间,但是因为家里有事又耽搁了。

趁着今天的不忙,俞晓颖赶紧又给她打了电话。得知曹女士老母亲的身份证又找回来了,俞晓颖才放下了心。

今年杭州市公安局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推出了很多便民利民新举措。不论是户籍室里摆放的复印机、充电器,还是从最多跑一次到送服务上门,户籍室里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耐心、细心、贴心服务着辖区里的每一位老百姓,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工作的便捷、高效。

杭州文新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合影

根据统计,2018年文新派出所的户籍室受理省内身份证业务7448个,省外身份证业务1440个,户籍业务9918个,日均最高峰一天要办理250多个业务。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