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继《流浪地球》后 《流浪太阳》持续在我省上演
2019-02-14 17: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继《流浪地球》后 《流浪太阳》持续在我省上演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李知政

不用说,早晨不睁眼就知道,今儿还是阴雨淅沥,与阳光无缘。

天气君脑洞大开,细想发现,可能是受最近《流浪地球》持续热映的启发,太阳准备丢下地球去“流浪”了,上演一出《流浪太阳》。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十,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之一,称为石头节。是石头神生日,称“石磨日”、“十子日”、“石不动”等。

中国民俗信俗里,这一天不准搬动石头和碾、磨、石臼等石器,否则会伤了庄稼。这一天还忌开山打石和以石盖屋,并有向石头焚香祭拜、午间供奉烙饼的习俗。

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每天都有传统习俗,跟着天气君了解下,希望能冲淡阴雨天带来的不爽哦。

太阳的出逃,也引来了众多段子手,有网友调侃:

我有一个,一个梦想,长大以后要种太阳,播种一个,一个就够了,会结出许多的许多的太阳。

一个送给,送给上海;

一个送给,送给浙江。

气温方面,由于低层西南暖湿气流又活跃起来,我省今天还是阴雨主旋律,但好在气温略有上升,可以稍稍缓解正月里的彻骨寒冷。

明天,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将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北方又在憋冷空气了,周五至周日,冷暖空气交汇,雨水哗啦。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回落在所难免,即将返程和正在返程的市民朋友们,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出行准备。

雨水三三两两,就是不肯退出舞台,气温呢也没多大翻腾,浙中北最高5-7℃,浙南11-13℃,虽说气温上了两位数,但湿冷的感觉还是较为明显,多穿点儿为好。

全省今天:阴有时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3-5℃;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8-10℃;其它地区5-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7-9℃;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9-11℃。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