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确保大湾区标志性工程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9-02-27 10:58 来源:新蓝网

原标题:袁家军:确保大湾区标志性工程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丁锐 胡俊峰)全省大湾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26日召开,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大湾区十大标志性工程、重大平台整合优化工作方案和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长袁家军强调,规划建设大湾区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浙江行动,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四大”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大湾区十大标志性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长三角“金南翼”。冯飞、徐立毅、裘东耀出席。

袁家军指出,大湾区建设,去年重在开局起步,今年务必落地见效。要按照“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总体定位,科学制定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目标任务,确保高能级平台打造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一要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抓紧启动一批由我省牵头实施的标志性工程,加快建设沪杭甬高速高铁“双回路”,积极推进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扩权扩区,不失时机加快推进杭绍甬一体化、甬舟一体化、嘉湖一体化。二要全面推进大湾区十大标志性工程落地,启动实施以城市大脑为重点的“数字湾区”建设工程,深度谋划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重点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高标准推进杭州城西、宁波甬江和嘉兴G60三大科创大走廊建设,高起点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水平创建一批未来社区,扎实推进金融港湾建设工程、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工程、国际油气贸易中心建设工程、智慧海洋建设工程、生态海岸带建设工程。三要全面提升杭州湾经济区国际化能级,着力建设杭州江东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打造都市区综合交通枢纽,不断提高杭州湾经济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区域首位度。四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人才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打造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先行区。

袁家军强调,规划建设大湾区,重点难点关键点在于跨区域统筹、跨部门协同。要健全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提高省市层面统筹能力、压实市县政府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政策协同、资源协同、创新协同,进一步明确“怎么干”“谁来干”“按什么节点干”,建立健全省市统筹、市县落实、协同推进的高效工作机制,促进规划布局、项目落地、政策配套全方位协调联动。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