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转载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增强政治自觉担起政治使命展现政治担当
2019-03-07 16:2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增强政治自觉担起政治使命展现政治担当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浙江代表团学习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政治自觉担起政治使命展现政治担当

车俊讲话 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王国锋)6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明确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振鹤、梁黎明、姒健敏出席。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既是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动员,也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部署;既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入了强劲动力;既是为内蒙古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而开出的“处方单”,也是给包括浙江在内的各地下达的一体遵循、坚决落实的“责任状”。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和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车俊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有着深厚的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生态保护的先发优势,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一是以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努力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和美丽乡村浙江样本。二是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推动生态综合治理走在前列,进一步把浙江大地的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更好。三是以构建生态经济体系为载体,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四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在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走在前列,使之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导向和约束。

车俊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展现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此指导自己更好地审议各项报告和草案,更好地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和本职岗位抓好传达宣讲和贯彻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方法、转变作风的行动。同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始终保持革命本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