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正向激励反向倒逼 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再上新台阶
2019-04-11 14:2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浙江:正向激励反向倒逼 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再上新台阶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亩均论英雄”改革在浙江已经走过5个年头,各地通过“正向激励”加“反向倒逼”的工作机制,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深化,成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0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 顾宁馨 天台台 桐乡台 宁波台)“亩均论英雄”改革在浙江已经走过5个年头,各地通过“正向激励”加“反向倒逼”的工作机制,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深化,成为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最近,浙江四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引进的硫化装备投产,原先人员密集的硫化环节,现在只要几个人就能轻松应对。公司副总经理王冬芳向记者介绍,现在次品率更低了。原先是几百万的产值,现在是七八千万的产值。

产值大幅提升的背后,是企业经历“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倒逼成果。两年前,因为环保、产值等不达标,公司曾被关停四个多月。在搬入工业园区后,企业先后投入200多万安装消防环保设备,并引进十八套自动化设备优化生产流程,不仅亩均产值大幅提升,还顺势打开了国外市场,将产品销往了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

天台县洪畴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陈琪说:“通过亩均论英雄,使企业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三丰收。”

“亩均效益”倒逼低效企业改造提升,更推动了资源要素向优质区域、优质企业集聚。在嘉兴恒美服饰的智能化车间,生产管理环节都可以通过大数据精准呈现。去年,占地面积只有48亩的“恒美服饰”创造了9亿元产值,连续4年稳据当地“亩均论英雄”榜单前十强。为了鼓励“优等生”,当地政府不仅给出了2000多万的返税奖励,还优先为企业腾出90亩智能化工厂建设指标用地。公司副总经理程杰说:“这是政府和社会对恒美的肯定,只有通过各方面的提高,才能更好地去发展。”

接下来,浙江将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对“亩均效益”综合评价首档企业,支持股改上市、并购重组,并在政府性评奖评优、试点示范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倾斜。同时,在信用评级、贷款准入、利率优惠等金融服务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通过一年时间,实现规上工业亩均税收增速、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增速均超7%。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