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分全国第五 两单项全国第一 来看浙江2018信息化成绩单
2019-05-07 11:2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IMG_2123.JPG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在主论坛环节,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

据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国家信息化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已提前完成“十三五”末5项指标。而过去一年,全国各地区的信息化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报告显示,2018年,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天津、重庆、湖北、山东位列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前10名,上述地区落实数字中国战略,制定实施数字化规划和行动计划,整体推进信息化创新发展,信息化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IMG_2140.JPG

在这场全国PK中,浙江取得了80.93分的总成绩。在各项考核指标中,浙江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在信息服务应用指数方面,浙江以19.34分位列全国第一。这项指标反映的主要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成绩,对提升智慧城市建设质量、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至关重要。

在构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方面,浙江次于北京、广东、江苏、上海,以13.23分位列全国第五。这一指标主要考核发展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培育壮大新动能产业情况,聚焦数字产业化。

而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方面,浙江以18.66分再次居于第一位,这反映出浙江具备较高的产业数字化能力,在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方面成绩突出。

数字中国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其实是在夯实基础,这一方面,浙江的指标仅次于上海,以13.75分居于第二位。

网络安全和发展环境方面,浙江分别获得8.99分和6.97分。前者的最高分由北京获得,为9.41分,后者的最高分是天津,拿到了10分。

与此同时,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区域信息化呈现协调发展态势,区域网络信息技术创新体系逐步构建,区域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水平明显提升。

杨小伟表示,在信息化加速迈向全面互联、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阶段,我国将全力推进2019年数字中国建设,加强战略谋划,完善规划布局,开展“十四五”信息化规划预研;优化创新生态,增强网络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立足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着力缩小数字鸿沟,统筹推动城乡信息化融合发展;促进改革创新,推动电子政务发展与信息惠民;坚持安全发展,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深化开放合作,推动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原标题:总分全国第五 两单项全国第一 来看浙江2018信息化成绩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