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车俊主持并讲话
2019-05-07 11:28 来源:浙江在线

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确立更大格局 着眼更高质量

打造更好环境 形成更强合力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33.jpg

6日上午,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6日上午,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好环境、更强合力,推进接轨融入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奋力书写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浙江新篇章。

袁家军、郑栅洁和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前一阶段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进展、行动方案、示范区战略研究和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大数据局、嘉兴市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车俊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有利于提升长三角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能级和水平,进一步优化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全面落实这一国家战略,是我省今年要着力抓好的三件大事之一。我们要抢先机、抓主动,深入谋划、主动融入,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担起浙江责任、作出浙江贡献。

车俊强调,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要做到“四个更”。一要确立更大格局,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无论是落实国家的这个重大战略布局,还是抢抓这个共同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都要面向世界、胸怀祖国,与兄弟省市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要深刻认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是全省域、全方位的,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省域内一体化。二要着眼更高质量,依托城市和城市群推进创新。整合创新平台,结合大湾区、大都市区建设和打造G60科创走廊,狠抓产业集聚区、开发区、高新区和各类园区的优化整合提升;强化创新优势,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集聚创新要素,发挥创新创业人才作用,加快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建设,加快创新发展。三要打造更好环境,营造综合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于一体的现代轨道交通体系,加快公路、机场、港口等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等硬环境的现代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善于从人民立场、站在人才角度考虑谋划、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公共服务等软环境吸引力。四要形成更强合力,以政府有为助推市场有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尊重市场规律,充分调动国企和民企两个积极性,把开展“三服务”活动贯穿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以精准服务项目体现干在实处。

34.jpg

6日上午,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记者 梁臻 摄

原标题: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车俊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