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号外号外 “利奇马”中心逼近!杭州注意!
2019-08-10 15: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号外号外 “利奇马”中心逼近!杭州注意!

记者 来逸晨

8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自凌晨登陆台州温岭后一路北上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从上午10时左右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逐渐向北部杭州方向行进。12时“利奇马”中心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境内,将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随着“利奇马”持续北上,其中心位置将于10日傍晚5点至8点间从杭州附近穿过。


“目前开始一直到利奇马中心穿过的这段时间里,杭州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对记者透露。“而一旦台风中心经过杭州附近,雨势就会有所减小。”


原来,利奇马的螺旋雨带主要位于其北侧,南部相对较松散。等到傍晚其中心从杭州或周边穿过以后,降雨就能有所收敛了。


目前,据杭州市气象局,杭州地区都已继续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其中临安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其它区县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大风大雨持续的下午,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及公众应及时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如果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此外,山区注意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