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 车俊袁家军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19-08-10 15:24 来源: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 车俊袁家军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核心提示: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今天凌晨1时45分左右登陆台州温岭市,并将持续影响我省。


李克强对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作出重要批示


众志成城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


车俊袁家军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1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杨海 丁锐 麻跃强 娄原 胡俊峰 卢嘉玺 孙若)10日凌晨1时45分,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市城南镇登陆后,挟风裹雨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风雨圈纵贯全省,造成我省多地不同程度受灾。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此次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扎实做好防范,压实各环节责任,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国务委员王勇也分别作出批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率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也已到达我省,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10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听取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会商防汛防台形势;连线温州、台州、金华、绍兴、杭州、宁波,了解台风防御工作和抢险救灾等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车俊、袁家军对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表示慰问。车俊、袁家军指出,“利奇马”风力超强、雨量超大、范围超广、破坏力超大。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驻浙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众志成城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利奇马”虽然已经登陆,但今明两天我省多地仍将有强风暴雨,全省防汛防台正处于决战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关于防汛防台的谆谆教导,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防汛防台既定目标不变,坚持Ⅰ级应急响应不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防汛抗台属地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车俊、袁家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防汛防台形势,区别对待、精准施策。台风已经过境的地区,要把重点转移到抢险救灾和防范次生灾害上来,对城市地下公共空间、低洼地带等易涝区域,加强排涝管理;对受损水利、电力、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及时组织力量修复;对已转移群众,做好安置安抚工作,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病能治,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转移人员坚决不能撤回,以免造成人员伤亡。同时,严密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抓紧恢复工农业生产和受灾地区正常生活秩序。台风正在过境和即将过境的地区,要按照既定的预案部署,严格落实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面实施群众转移“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危险区域特别是山区群众撤离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海塘、江堤和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检查,严密监视薄弱地段、易损易毁地段,防范城市高空坠物,及时采取措施排除险情。要加强对水库、河网全省域、全流域的统筹协调、科学调度,有计划开展预泄预排,降低平原河网和水库水位,保障关键时刻拦洪、削峰、错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国光充分肯定了浙江防汛防台工作,要求下一步工作目标更坚定、措施更扎实、救援更精准、救灾更有力,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陈金彪、冯飞、冯文平、彭佳学、卢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