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视频 | 宁波一村庄爆发山洪 现场驶来“生命之舟”
2019-08-10 16:51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视频 | 宁波一村庄爆发山洪 现场驶来“生命之舟”

【摘要】 8月10日早上7点多,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沙堰村爆发山洪,由于村庄较大,村内积水严重,多名村民被困,救援现场驶来“生命之舟”。


浙江在线杭州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编导 覃戈 通讯员 颜杰 曹侃侃)台风“利奇马”已经登陆,疾风骤雨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8月10日早上7点多,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沙堰村爆发山洪,由于村庄较大,村内积水严重,多名村民被大水困住了。


7点40分,各方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鄞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集结队伍赶赴救援。该片居民区普遍积水严重,有不少老人小孩被困家中,巡特警队员们帮忙背、帮忙抱、帮忙搀,将群众转移至安置点。


推着皮划艇,趟着及腰的水,消防队员和巡特警队员们挨家挨户排查,确保不落下一人。排查现场,有群众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水非常恐慌,躲在家中角落不敢动弹,救援人员细心安抚被困群众,经过劝说成功将其转移。


截止目前,宁波消防部门在鄞州区五乡镇沙堰村的4支消防救援队已搜救、疏散出村民200余人,分别安置于各政府安置点。其中2名仅两个月的婴儿及其家属被带到东钱湖消防救援大队安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