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湖初心讲堂丨《最美的风景——丁秋美》
2019-09-19 17: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南湖初心讲堂丨《最美的风景——丁秋美》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宋彬彬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重磅上线,共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学理论、守初心”系列(30期)、“学榜样、践初心”系列(30期)、“诵家书、忆初心”系列(15期)、“讲党课、话初心”系列(25期)。本期“学榜样 践初心”内容为:《最美的风景——丁秋美》。

一张身份证,成了一位朴实农村妇女28年来的“心病”。

一次大走访,身份证则成了一名社区民警的“心头事”。

她叫丁秋美,是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对她来说,面对最多的是普通百姓,要做的就是服务好他们。

为了给村民谢大姐找回“身份”,从浙江到广州,广州到梧州,10多个小时转了2次高铁火车,坐了3个小时汽车,又换乘“摩的”,还要徒步翻山越岭,总行程约3394公里,她将浙江的“最多跑一次”理念带到广西。在她的帮助指导,谢大姐没有多打一个证明,本来需要1个月的办理时间,仅用6天就办好了。

秋美,不仅仅是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更是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为群众不怕千万里、再远也要上门去,做服务不怕千万遍、再小也要认真办,干工作不怕千万难、再难也要挑好担”。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警7年多来,她总是将心比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群众也把她当成了贴心人。最美的风景,永远在服务群众的路上!

9月7日起,“南湖初心讲堂——红船旁的空中党校”百堂融媒体党课震撼展播,每天播出一期。百堂融媒体党课将在“红船领航”微信公众号、浙江新闻客户端、“禾点点”新闻客户端、“读嘉”新闻客户端以及红船网、嘉兴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我市主要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向省级和中央级融媒体平台推荐播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