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阅兵“领导指挥方队”中 有位温籍上校博士生
2019-10-02 17:36 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当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天安门的那一刻,内心真的是热血沸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林健在参加阅兵集训前,专门为5岁女儿林亦辰制作了一个白板,而林亦辰每天在白板上画上一笔,到今天刚好180天。

“当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天安门的那一刻,内心真的是热血沸腾。特别是能够接受党和人民,接受习主席的检阅,这对我们军人来说是无上光荣,更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10月1日上午,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阅兵时刻,更令温州人惊喜的是,受阅部队“领导指挥方队”中,除了原驻温解放军118医院政治部主任王伟,在5排第12名的林健是咱永嘉县瓯北人。

image.png

林健今年39岁,2005年博士毕业后从军,目前担任空军某部主任一职,上校军衔。“因为我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军人,9岁时便随父亲随军到了部队。”林健说,他从小在军营长大,对部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从父亲和父亲战友的身上,能够感受到军人的坚毅和正直的气质,便从小立志努力学习,长大后参军报国。

image.png

能够入选参加阅兵并不简单。“参加阅兵要求非常严,对身高、个人身体素质和形象也要达到一定标准,最后还要经过面试才能通过。”林健回忆说,今年3月接到上级通知选拔参加阅兵人选,当时感觉以往参加阅兵的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小伙,自己没有机会,但因为部队体制改革,成立了领导指挥方队,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通过了,这让他万分欣喜。

欣喜的同时也有担忧,参加阅兵,就要离开妻子和孩子,半年不能见面。事后,林健将参加阅兵的事情告诉了妻子曹一粟,没想到,曹一栗非常支持,并为林健能够参加阅兵感到骄傲。

image.png

刚开始训练,大家基本上都不太适应,每天要训练8到10个小时,除正常的训练和克服身体上的疼痛外,大家有的还给自己“加餐”,每天出汗达两斤重。从最开始的单兵训练,到最后合练,大家的晒的黑了一圈,皮鞋都踢坏了四五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林健在参加阅兵集训前,专门为5岁女儿林亦辰制作了一个白板,而林亦辰每天在白板上画上一笔,到今天刚好180天。林健说,特别是这几天,女儿经常给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说:“我爸爸参加阅兵了。”在幼儿有还引起了不小轰动。“虽然女儿现在不明白阅兵是什么意思,但她长大后一定明白,我会把我这些训练的照片视频带回来给她看。”林健说。

image.png

据介绍,首次亮相的“领导指挥方队”共有352人参阅,最大的59岁,最小的24岁,来自全军24个大单位,共有将军、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和上尉14个排面,陆、海、空、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各呈5路纵队。方队中27名将军将星闪耀,是国庆70周年参阅方队中将军人数最多的方队,更创造了历年单个方队将军数量之最。《战狼2》原型,正是方队两名领队之一——曾任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也是也门撤侨任务编队指挥员姜国平少将。

原标题:国庆阅兵“领导指挥方队”中 有位温籍上校博士生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