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就展里的浙江面孔 讲述感人的奋斗故事
2019-10-03 12:46 来源:​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北京展览馆举行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70年的历史中,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也成为许多现场参观者关注的焦点。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孙汉辰 高炳远 管晴川报道)北京展览馆举行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70年的历史中,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也成为许多现场参观者关注的焦点。

本次成就展的其中一大亮点就是以每十年为一个时间节点,设置了7面像这样的英雄模范人物墙。这些人物的事迹也引起了不少在场参观者的共鸣。点击像我身旁的LED屏,参观者就可以详细了解这些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这其中也涌现出了不少来自浙江的英雄模范人物。

在2010年到2019年的英雄模范人物墙前,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吸引了大家,她就是屠呦呦,中国第一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北京参观者邢强说:“屠院士一直多少年都致力于祖国的医疗事业发展,在世界上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学家的风采和风范,我觉得她为咱们人民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慷慨激昂的工作激情都值得我们学习。”

在200多位英雄模范人物组成的照片墙上,不仅有英雄模范人物,还有全国道德模范。眼前的这张面孔,便是衢州柯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少华。他十年如一日,每到节假日休息时间,都会带着救助小组义务上门,为烂脚老人医治换药,抚慰战争所带来的创伤。

辽宁参观者赵静说:“他长期坚持免费为抗日战争中的受害者治疗烂脚病,很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中奉献自己,为更多的群众去服务。”

像这样的浙江人,在照片墙上还有很多:义乌小商品城的创始人谢高华,敦煌石窟保护者樊锦诗,突破量子信息处理关键技术的潘建伟等等,他们在各行各业秉持信念,砥砺前行的故事,感动着现场许多参观者。

北京参观者孙一丹说:“十年一次的模范人物真的是能很好的诠释这个时代的精神、国家的精气神、国家气质。接下来不管多少个十年能够有机会默默地为祖国做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