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国庆假期,文旅融合释放消费潜力 移步皆是景 处处好风光
2019-10-03 16:23

千年古府寻古韵,西子湖畔赏秋景,越剧小镇看好戏……国庆长假第二天,秋高气爽,我省各大景区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游客。

建德梅城

千年古府成新宠

这个国庆假期,建德市梅城镇在完成美丽城镇一期工程后正式开门迎客。

已近退休之年的建德人吴承刚阔别梅城十几年后,重回旧地。和他一起的,还有常居上海的堂弟。吴承刚告诉记者,十几年前的梅城,又脏又乱,完全看不出千年古府的样子。“那时不知道什么叫历史遗存,也不知道这座古城里藏了那么多古迹和故事。”金源昌卷烟厂、清邮局……曾经破破烂烂的房子,如今修旧如旧,重现风采。一边走一边看,吴承刚不停拍照,一路赞叹。

梅城澄清门前的一块留言板上,都是游客们的祝福和留言。“这块留言板,本来是为长假7天准备的,现在看来,一天就得换一块。” 严州古城(梅城)综合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蓓笑道。

伴随着古城开城,正大街上的严州烧饼铺也正式开张,生意火爆。老板喜上眉梢:“从早上9时多到现在,没停下过。”10月1日正式营业的金源昌民宿,生意也不错。“10月2日到6日,基本是客满的状态。”民宿工作人员说。

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效应,从长假一开始就显现出来。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看着面前的人流,连声感叹想不到:“等以后我们配套设施、文化项目都跟上去,游客的体验会更好。”

杭州西湖

西子湖畔人气旺

10月2日上午,天气放晴,杭州西湖景区立即“升温”。

记者在西湖景区看到,从一公园到断桥,到处是人,断桥上更是人头攒动。今年国庆假期,恰逢改造提升后的杭州湖滨步行街以崭新面貌亮相,步行街把商业与西湖的自然、文化、历史以及艺术巧妙融合,广泛应用高新科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智慧城市与传统街巷的无缝对接。

截至下午1时14分,杭州地铁龙翔桥站当天进站客流为1.3万,出站客流为7.1万,为确保安全,龙翔桥站C口开始采取限流措施。

交警部门预计接下来几天,景区、商圈的交通流量仍将在高位运行,车流人流集中。

绍兴嵊州

越剧小镇好戏多

10月1日至7日,嵊州越剧小镇以“越传统 越世界”为主题,举办首届戏剧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展。

山西的蒲剧、广西的桂剧、福建的高甲戏、浙江的瓯剧,4个地方戏剧种轮番亮相,以蒲剧《挂画》、桂剧《打棍出箱》、高甲戏《骑驴探亲》和瓯剧《断桥》4出代表性的折子戏亮出绝活。演出场地“古戏楼”是个三面敞开的古戏台,演剧方式与观演关系还原了传统戏曲的审美感受,营造了民族戏剧艺术的欣赏氛围。

在这里,观众还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越剧,包括《西厢记》《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孔雀东南飞》等越剧看家戏的经典唱段和场面。以《梁山伯与祝英台》为蓝本衍生设计的“蔬果”梁祝动漫和快闪活动,也将拉近游客与戏曲的距离;剡溪边露天舞台上本地民间剧团的演出,一展社戏的趣味;“戏迷馆”内则有戏曲装扮的体验活动,让戏曲回归生活。

(记者 吴佳妮 袁华明 张帆 王晨辉 刘健 陆遥 通讯员 方祺 徐娅倩)


原标题:这个国庆假期,文旅融合释放消费潜力 移步皆是景 处处好风光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