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盛会归来 信心百倍】乡村振兴走在前 建设美丽大花园
2019-10-04 11:52 来源:​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3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金亮 舟山台 安吉台 奉化台 邢一人 陈捷)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浙江的有多名新农村带头人,在国庆节当天,受邀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他们有的出现在彩车方阵上,有的登上了观礼台。国庆庆祝大会盛况,让这些新农村带头人们心潮澎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乡村振兴走在前、建设美丽大花园的信心和决心。来看报道。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活动中,我省好几倍新农村带头人登上彩车,跟其他代表一起载歌载舞,共同讲述神州大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在“希望田野”方阵彩车上,安吉余村党支部书记汪玉成站在最中间的位置,他与另外几个代表一起,用手拉手、握紧拳头等动作,表达自己的激动的心情。

湖州安吉县余村党支部书记汪玉成说:“我们的大拇指就是点赞,点赞我们的祖国、点赞我们的共产党、点赞我们的人,剪刀手,胜利,代表我们农村通过不断的改革,肯定会走向胜利。”

来自奉化滕头村的傅平均以乡村基层代表的身份受邀观礼,从北京归来刚下飞机,他就和村民代表分享自己在现场的所见所闻,他表示,不仅要带领村民继续依靠“绿水青山”致富,更要带动周边村庄共同发展。

宁波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说:“怎么样能够把周边的村庄能够共同富裕,最终打造成为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苦干,实干,加快干,才能真正早日实现这个目标。”

在“乡村振兴”方阵彩车上,来自全国的18位“三农”代表中,有两人来自浙江,分别是安吉县鲁家村的裘丽琴和省农业农村厅的林健东。

回到鲁家村,裘丽琴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国庆长假的接待工作中。这次北京之行,结识了许多怀揣乡村振兴梦想的带头人,她对鲁家村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湖州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村委会主任裘丽琴说:“鲁家的发展靠的就是绿水青山,农场是鲁家的魂,小火车是一个交通工具,所以我们一定慢慢地把农场建起来,让游客越来越多,农民能够增收,这个是我们的目标。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说:“我们乡村振兴是有希望的,乡村振兴是非常有必要的,总书记定的乡村振兴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大农民会越来越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